2010年2月11日星期四

辭職了

踏出辦公室的時候,頓時腦袋放空。竟然——我不習慣。呵呵……

當了三年的社會人,不是第一次辭職。這一次辭職離開,竟然會有不捨得的感覺。不是想說明薪水很高、員工福利很好。只是這裡有太多太多對我好的人。我不捨得。

在東南亞各地的同事們。那是我在工作上最好的夥伴。

泰國與緬甸Region的Khun Patsorn,這是和我一起共患難的朋友。每每shipment有問題的時候,我們都是那麽有義氣地互相幫助,私底下解決,解決不了還是會硬著頭皮來解決。完全不會勞煩到要用電郵互相投訴,抑或驚動上司。因爲,我們同樣有著要求101%的上司,比較能了解彼此吧!因此,久而久之,形成我們友好的關係。真的真的要感謝,今天在公司的最後一天,shipment有問題,她還是一貫的對我說:”Lee, It’s ok. We settle it together.”。本約好四月到泰國和她小聚,但是計劃有變了。聚不了,好遺憾,但是還是很感謝這位好朋友。

第一個和我在MSN用馬來語交談的Teammate,是在吉隆坡Regional Office,兼顧文萊、越南與馬來西亞市場的Rohana。她第一次知道我是在新加坡打工的馬來西亞人的時候,簡直高興到瘋了,因爲遇到同鄉嘛。我們可以時常從馬來西亞的鄉間生活談到馬來糕點有什麽種類,我又喜歡吃那些種類等等的話題,哈哈。她是向我傾訴最多工作問題的Regional Teammate。她慣用助詞與我溝通:”biar pi, amboi, benci ”,我時常會在角落旁,看著MSN裏的這些詞彙,無法自己的笑起來,哈哈哈!

Len, Gazeley是我澳洲與紐西蘭region的同事,算是我的救兵。他對公司系統與shipment程序了如指掌。每每我遇到範圍内不能解決的問題,只要向他求助,他肯定會在短時間内給予幫助。我時常好安心,在實習的階段,只要有什麽不明白,就可以找Len,他是很友善的澳洲人。還以爲這次去紐西蘭可以找他,原來他的辦公司在Perth,希望破滅!感謝他買給我的澳洲Nougat,現在還被雪在冰箱裏,慢慢品嘗。

最令我頭痛的,非屬印尼Region的Sri Ningsih。她時常會有一鳴驚人的要求與提問,在我還沒囘過神來了解事情,另一個問題又浮現。然而,我喜歡換個角度來看待她給予的刺激。和她工作,是讓我鍛煉自己的好機會。我深知工作上肯定會遇上不同類型的人,所以要學會協調與合作,達到雙贏的局面。每每一次的Indonesia shipment, 我肯定忙得不可開交,然而當貨物成功被推上飛機或貨船的時候,我得到的是對自己高效率的滿足感。真的,感覺真好。

時常作爲我的shipping document的檢視員,就是管轄中國、臺灣與日本的Maggie Jiang。她的細膩度,簡直是驚人。有她,我不用害怕會做錯什麽typo error而造成cargo delay 或custom clearance problem。Maggie時常會給予我提點,要怎樣怎樣的,貨物才能順利地從新加坡出發,成功抵達顧客的手上。謝謝她。

還有許多許多新加坡其他部門的同事、forwarder、中東、加拿大、印度、美國等等的counterpart同事們,也是我工作上的好夥伴,讓我學會了許多許多的運輸知識,並給予我機會實踐。有機會一起溝通工作,真的很高興。

離開前,給予我最大滿足感的是來自我的直屬上司。還記得剛在這裡上班的時候,不少過十個人對我說同一番話,他們都打賭我會在三個月内容忍不了我直屬上司的脾氣與要求而離開。他們說看得太多太多了。前一個女生上了一個月班,就哭著離開。前前一個被我上司以高分貝的聲音喊說,工作效率不達標而被辭退。再來的前前前一個、前前前前一個,上班一個月、兩個月全走人了。他們說我的位置是噩夢。哈!

上司時常對我說的一句話:“我們是新加坡distribution,整個東南亞與澳洲市場由我們管理,你工作務必要快與准,這就是shipment & inventory department,我和你position的存在價值!”

剛開始時確實不太習慣老闆的101%指標。她辦事的速度驚人。吩咐工作的時候可以不用逗號,也不曾有句號。我試過一早到辦公室,公事包還沒放下、電腦還沒啓動,手裏拿著早餐,她已站在我的旁邊,大幅度的將工作“PUSH”。我時常還要在她聼著電話的時候,就已經要在座位上,小心翼翼地聆聼她的電話内容,以便能預先做準備。電話一挂,她就會馬上地、立刻地走出來,又開始一陣1234567的吩咐。久了,我也習慣了,在她還沒吩咐1234567,我就倒背如流,結果以後她一走出來的時候,反而是我告訴她1234567,而她只會笑著對我說:“很好,你好快!”

典型的新加坡人,速度要快,不容許出錯,稱之為高效率!哈哈。

我想,在這份工作上我學會最多的是如何獨當一面。上司雇用我三個月之後就放產假。一放就是180天。我在新加坡沒有任何Team member。一個人,從有限的運輸知識慢慢學會如何管轄整個東南亞的Inventory,應付全世界的客戶來源與regional同事。我想,在這份工作上,我確實付出了101%的努力,所以才會達到上司的101%指標。

遞辭職信的那天,上司的一番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與交待。這不是在我辭職后才得到的挽留條件。原來我一年來零投訴的表現,得到了所有東南亞同事的嘉許與推薦。上司說我的年末工作評分表得到很好的成績,她要在大老闆手上拿囘評分表,再一次嘉許我的表現,並籌備來年對我的栽培計劃,還已計劃半年后一致通過給我升職機會。

感動,這是我對自己的感動。

今天,要離開這裡了,4點30分放工,4.15分我還在為regional同事做inventory sourcing。可愛的歐巴桑對我說,不要太有責任感,是時候為自己作好準備。是啦,我是有點不捨得的感覺,然而我懂,我的未來人生路還長,選擇了辭職,我就要更專注我未來的道路怎麽走。

NOV National Oilwell Varco,我不會忘記,這是給我工作上好多回憶的好地方。



聼歌,MSN,辦公的座位,哈哈~

3 条评论:

  1. Hahaha .... will be missing those good days we are working together ... first time in a company where i can said or talk anything to a person and those things we are discussed not even leak even a single word. To me you are such a good person and the word "fast and accurate" by your boss was the perfect word to describe you ...

    The main reason of using all the malay utara word was ... sometimes i just couldnt find most suitable word in English that could describe what I m trying to say ... its such a complete and perfect just with a malay word ... .

    Good luck to you .. and keep in touch ...


    Anna_M:)

    回复删除
  2. 好感人哦....
    为什么没有提到我的?????????

    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