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星期六

紐西蘭旅遊打工(二十四)


相處了接近2個月,Seho明早就要離開我們了。

一班之前摘果認識的朋友為他舉辦了一個簡單的歡送會,我、雯和萊也跟著參與其中。他們說每個人都要準備一道自己國家的道地食物。但是由於懶惰,更重要是不想有辱國體,所以我們只到附近的超市買了一只烤雞當代表解決了事,沒有大貢獻。



豐富的晚餐。



吃個不停。

歡送會總離不開酒精。在這最後一晚,大家都讓酒精牽動激昂的情緒,盡情的投入歡樂。只有平時甚少沾酒的我,惟有坐在那兒和幾個朋友哈拉談天。3個韓國室友當場還跳起舞來,玩瘋后,還把我們一個一個拉去伴舞。



白癡的Seho。



盡情歡樂。

隔天早上,我們還為Seho準備了早餐。以前我們時常會開玩笑說,Seho是我們的主子,而我們則是他的下人。所以在這最後一天,他離開我們之前,我們要為他準備一頓豐盛的早餐,當作補償昨晚的懶惰。

離開房間坐上房東車子前的那一刻,他給了我們每個人一個擁抱,緊緊的。還用了不靈光的廣東話對我說出之前教過他,“生死之交”這四個字。接著還說道設若有機會,一定一定要到韓國旅行,然後找他相聚。

就這樣,送走了他。

我想,我們都會懷念,昔日彼此頂著大籃子摘果的疲憊、玩撲克牌小遊戲的無聊、冷天分享晚餐的幸福……

那一段,那一段。

不同語言、文化背景與國度的平行綫在這裡有了交匯點……就從一個人、兩個人一直到而今我們大家聚在一起。縱使我們的去向與目標未必一致,然而當下,我們是確確實實地在彼此的生活裏鑄刻過一段一起歡樂與悲傷的小插曲。

人逐漸長大的時候,總需要好多好多的回憶,除了可以囘溫,還能豐富即將老去的歷閲。這是學習生活,也是在生活的實踐。

旅行,給予我們那麽多的生活小感動。多希望回憶不會有用盡的一天。

2 条评论:

  1. 在我决定出发前往纽西兰的时候,发现了你的部落格...给了我很大的感动,我想,在即将面对未知数的日子里,一定会和你的故事一样...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2. Cjgoh:才看到你的留言:) 生命的每一刻都應該讓人感動的..祝福你在紐西蘭生活愉快!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