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

悠閒健走

埔里是個純樸的小地方。每次搭巴士下山的時候,看到車窗外的風景,都好想找一天可以慢慢地在這地方走一趟。

其實風景不算漂亮,但是可以靠近大自然,在涼涼的空氣氛圍之下,就會令我感覺舒服。不喜歡擁擠的感覺,最怕就是炎熱的時候。恰好在這裡,可以時時刻刻保持一種寧靜,每次從碩士宿舍走路上學,就是我享受輕鬆的時刻。久了,好像喜歡上走路了。

這個星期參加了學校的健走活動。健走的路綫,就從學校出發,然後翻過后山,才可以走到終點。健走路綫要求參與者在四個休息站全蓋章后,才可以凴券換取健走活動的特製衣服。超糗的是我和其中一位朋友竟然太投入照相,竟然忘了沿途要蓋章的事情。走到第四站,還遇上了囂張的工作人員,不肯為我們補蓋,實在氣煞。還好到了終點處,終于成功補蓋了,不然走了三個小時,卻得不到應該得到的活動衣服,肯定會有一點遺憾。



暨大健走起點。

一路走走看看的。看到一棵棵豎直的檳榔樹矗立在路旁,我對朋友說檳榔樹好漂亮,他們把我當白癡,因爲不會有台灣人會稱檳榔樹漂亮,呵呵。



后山的鄉村小路。



“剛”字都寫錯了。



筆直的檳榔樹。

中途的茶葉種植地,是我最喜歡的地方。我好久沒看見像這樣一整片綠油油的種植地了,讓我異常興奮的,一直在狂拍。 在這裡,我找回了生活的自由與悠閒。



綠油油的茶葉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