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星期六

爱如空气


失业了三个星期又两天后的第一个周末,天空放晴。

我坐在房间,手指在电脑键盘上跳动。刚搬了新房子,宽阔舒适,虽然,陈旧了一些。

没有工作的这段日子,在新房子里,我喜欢为自己准备午餐。偶尔还会学习做家务。其余的大部分时间,都会在网上觅职。我时常会被空缺广告和申请程序弄得昏眩与难以消化。

三天前,辗转在网上听到一首歌。当下就很喜欢,很喜欢。

旋律柔柔的,很舒服。然,歌词却蕴含些许的伤感愁善,令人措手不及地悲恸。

孙俪——“爱如空气”。

“我们之间的爱重得像空气,越想逃离,却越沉迷”。

在爱里,我们都渺小。很多时候,在气急败坏与竭斯底里地背后,我们终究还是因为爱,都认输妥协了,不是吗?

我读过橘子的《我想要的,只是一个拥抱而已》。不懂是什么样的心情,听完这首歌后,我时常会把歌里的意境衔接进橘子的《拥抱》里。

橘子是这样写的 “可不可以有一次,哪怕只是一次也好,不要只是寂寞才找我,而,是为了想见我。”那是一样的,对想爱地反抗与矛盾。然,爱,除了无力接受与低头,就算只是一个拥抱,依然会让人沉迷,你说是吗?

歌词里还有一段是这样写的 :

“幸福隔着玻璃 ,看似很美丽却无法触及,也许擦肩而过的你,只留下一种痕迹 ,在我生命里。”

没有后来的爱,像花期开到荼靡。但是,依然绚烂夺目。生命凋谢之前,就算曾经阴差阳错,抑或擦肩而过,他依然实实在在铸刻在我的生命里,给予我幸福的温度。我想,我们都应该学会感激,不是吗?

歌曲的旋律,一直在房间的氛围回荡,就这样地,柔柔地…

“我们之间的爱轻得像空气 而我依然承受不起 ”
“任往事在心里不停的堆积 如果你不懂珍惜 思念会过去…”

我很想听完一遍再一遍…

2 条评论:

  1. 去找了这首歌一边听一边看。。。
    我第一个在这留言。。。爽!

    回复删除
  2. 一个虔诚信教的朋友曾经和我说过:上帝知道人类害怕孤独,所以给了我们影子。白天,我们可以假装忽视寂寞的不安;可是到了夜晚,影子不在了,那种孤单的恐惧,只有自己知道。 爱如空气,理所当然的,却让人如此欲罢不能。好听~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