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星期五

生日快樂

有多久不在馬來西亞過生日,也已經不太記得了。生日對逐漸年長的人,應該要顯得更有意義和珍貴的。

我去年度過了一個簡單,但卻是最美好的生日,那是我最快樂的時刻。每每生日到來,不禁會讓我想起一年前,還是好多好多年前的自己是過得怎樣的?過往的快樂與傷心,那些生活總是在生日回想起來的時候輕易地浮現。

今年,回到馬來西亞,我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28嵗說累,好像太誇張了。不過,打從心裏真的有個念頭,平淡也有平淡的快樂。一年後的今天,我去了不一樣的地方,慢慢認識陌生,然後漸漸適應。新的生活,用心想了想,感覺還是美好的。

今天生日,我少了一份期待,但是卻多了一份踏實。生活歷經許多變遷,就像我以爲熬不過去的昔日,卻悄然地在不知覺中遠去了。原來,我就這樣離它而去了。想起往事,心偶爾不免會揪起來。然而,少了一些幸福,卻擁有了那份篤定與平靜。傷心的事情縱使揮之不去,但是,放寬胸懷去看世界,心情會變得比較不複雜。

今年,我有我最要好的一班朋友,陪我度過28嵗的生日。我覺得,我還是很幸福的。這年來,容或我們都在爲生活桎梏感到沮喪與懊惱,但是,衷心祝福我們可以享受這種得天獨厚的磨練,珍惜生活,平安。



攝於檳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