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星期六

烤肉活動

來台灣超過半年,第一次參加戶外烤肉。

在台灣烤肉,和我在馬來西亞參加的有些不一樣。正確來説我們是在烤肉片,不是我想象中那般,烤的是事先腌製好的雞翅或者小雞褪。而且在烤肉的時候,必須凃上特定的烤肉醬,沒有我熟悉的蜜糖。

我聼學弟說,台灣人在中秋節都喜歡辦烤肉活動。中秋烤肉不是悠久的歷史文化,而是多年前市場藉由中秋節慶團圓的概念,推出了某種牌子的烤肉醬,自此後才讓家家戶戶興起,每每在中秋節舉辦烤肉活動。我說在馬來西亞,慶祝中秋節會有猜燈謎活動,原來在台灣,猜燈謎卻是元宵的必備活動。

沒有踏足台灣之前,我以爲我們相像,卻不知道原來在生活小細節裏,存在著那麽多的文化差異。就像學弟後來不解地問我,爲什麽我們馬來西亞華人在過年的時候,每戶人家都會吃橘子(柑)那樣。

在這裡,還有很多很多新文化等著我去發掘。



台灣烤肉。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