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健行

今年參加學校舉辦的春行健走,我和宇軒早就説好,必須要加快腳步,趕到終點站兌換活動券。這是因爲,一年前,我們同樣參加健走,然而卻在活動結束後,兌換不到稱身的活動T恤,讓我們感到遺憾。

我們一群人走在學校後山的鄉村小路。越過一年前的茶園,那綠意盎然的景致依然漂亮。我走進茶園的正中央,拍了一張照片。路途中,看到學校動保社的校狗喬妹,該是被學生健走的喧鬧聲引到後山來了。


我最喜歡的茶園風光。


胖嘟嘟的校狗喬妹也在健走。

時間流竄的速度讓人措手不及。想起一年前,跟我一起健走的學長姐,而今不是在準備畢業,就是已經離開學校了。自己在升上碩二之後,課業越來越忙,加上想在一年一度的臺灣東南亞區域研討會發表論文,打從二月從馬來西亞回來臺灣後,每天都必須積極準備論文。忙碌的生活雖然充實,然而難免會感到窒息。

近乎一個月都躲在研究室裡埋頭苦幹,今天暫且可以踏足於大自然,跟朋友們一起健走,沿途隨意拍照,鬱悶的心情得意稀釋,今天我一個月以來感到最舒坦的時候。

路經純樸的小村子。

所上的學長學妹們。

今年,我們提早抵達活動終點站。急切地排隊兌換活動券,慶幸的是,我們終於兌換到稱身的活動T恤券。拖著疲累的雙腳回到現實,想起距離提交研討會發表全文的時間已非常急迫,心中狠狠地揪了一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