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

最享受的烤肉


在學妹家烤肉是一種享受。她們一家非常慷慨,一點都不吝嗇烤肉食材。之前跟學妹說過想吃海鮮,結果當天果然看到兩條新鮮的烤魚出現在我眼前。我這學妹對我非常關照,在我暑假臨回家之前亦會買些土產讓我帶給老人家,實在太感謝她了。

學妹家坐落在魚池鄉下,四處風光明媚,讓我可以一享大自然的氛圍。在學妹家烤肉是非常隨性與不受拘束的。我們坐在學妹的房子外的空地,大吃大喝起來。她們家的烤肉器具非常齊全。聼學妹先生解釋,她們烤肉用的是一塊專有的堅硬大石板,置放在烤爐上面,溫度適中,食物絕不會燒焦,用完後石板會被清洗然後收起來持續使用。最令我稱奇的是那站立式的烤爐。我起先還看不懂那是什麽東西,一直到學妹的先生熟地打開烤爐蓋,在裡面取出熱乎乎的一只烤雞,我這才後知後覺。在學妹家烤肉很少需要自己動手,因爲她的先生都會很殷勤地協助大家準備食物。學妹的先生非常專業,不費多少時間各式各樣的食物就送到我們面前。我們只負責上桌後的切割工作,一整塊的燒肉,即切即吃,而且還配以紅酒白酒的。最後我們還乾脆坐在石板旁邊,邊烤魚邊切割,我一人就幾乎吃掉一整條新鮮的烤魚,非常滿足。


烤肉大石板。 


烤得非常均勻的烤雞。 


我最愛的烤魚。


大家都吃得非常滿足。

下午時分,我們走在鄉間小徑。學妹的小孩帶我們到不遠處的小池塘休息浸腳。仔細看了小池塘的設計,斷定那是從前讓人洗衣服的水池。每一塊石頭都排列整齊,衣服放在上面揉搓,再藉由水池的清水就可以把衣服洗乾淨。我們繼續向前走,除了矗立在旁的檳榔樹林,還有果實累累的桑椹樹。我們以爲發現新大陸,想方設法摘取桑椹,殊不知經學妹告知才知曉那是佈滿了農藥的桑椹樹,我們這才恍然無怪乎那麽豐碩的桑椹就在路旁,爲什麽都不不會引起村民摘取。我們之後還走到一戶老人家的菜園前停駐聊天。鄉間的小孩過得非常自由,他們無憂無慮地騎著腳踏車在小徑中穿越,似乎每家都互相認識。


筆直的檳榔樹林。 


想念菜園生活。 

涼爽的空氣與恬靜的鄉村,讓人心曠神怡。樸實的生活亦有單純的快樂,一點都不錯綜複雜。想象過久了忙碌與步步爲營的城市生活,設若偶爾可以來到這裡放慢步伐,定會讓人遠離煩囂,心情隨即輕鬆自在。喜歡鄉村生活莫過於此。


好心情的一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