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

迎新聚餐

每一個新學年最期待的就是迎新活動,因爲可以和全所同學聚在一起,還有免費的食物可以吃。去年迎新的時候,是我們二年級在辦。宇軒負責把地點定在沃克泰,活動結束後傳來很多消息,說他擅作主張花了所辦太多的經費。記得那時美賢老師還在放研究長假,宇軒委屈得想要向老師抱怨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今年的迎新,遲了整整兩個月。每次問到二年級的學弟妹,大家都只是一抹笑容帶過,或者不正視問題。到最後連我們都不敢再問,唯恐等等又被錯認爲是想貪小便宜。況且已經不是第一次被人誤會,可能平時表現得不太認真,話語間都會很浮誇,一直在追問想吃什麽什麽的。算了,對於這些誤會,縱使每每令我氣急敗壞。

主辦同學選在魚池某間小餐廳進行迎新聚餐。這家餐廳的食物並不出色,過多的客人亦讓店家應接不暇。聽到一些學弟妹在抱怨主辦的同學當天完全沒有出現,還有一些不負責任之類的話語。然而,就這件事情上,我是完全沒有給予任何批評與落井下石,即使之後與這名主辦同學在毫無緣由的情況下斷交了。因爲我覺得既然在籌辦的過程中,其他人只是一味推搪不參與,那他們究竟還有什麽資格去批評主辦的同學呢?

等待食物的時間真的好久,我們坐在老師旁邊一起聊天。聼所上兩位女老師相互開玩笑、揶揄對方的把戲非常好玩。我們所上的兩位女老師具有迴然不同的個性與模樣。一位作時尚打扮,喜歡購物逛街,而且還會告訴我們名牌牛仔褲如何幫助展現體態;另外一位打扮樸實,我聼學姐說她的衣櫃裡永遠只有Polo衫,我沒有看過她穿裙子的樣子。但是,這兩位老師都被堪稱是所上最犀利的教授,評論每每一針見血。她們所開辦的課程是我在任何時候都不想錯過的,因爲對於學術上的啓發太有幫助了。

迎新顧名思義是一班新的學弟妹加入了。然而,在東南亞所時常發生學生中途休學的情況。當博士普遍過剩與失業之際,唸碩士班就開始讓人卻步了。加上人文學科本來就不比理工科吃香,所以老師才會說做學術設若沒有熱忱是很難持之以恆的。自己也曾經懷疑做研究的意義爲何,所以會一直向老師抛這個問題。慶幸一直到現在,我依然擁有那份堅定,愛研究、愛我的論文,還有想要把它寫好的用心!


101學年的迎新聚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