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星期六

逍遙的校園生活

隨身碟坏掉對我來説是極度的噩耗!這説明了三個學期在臺灣留學生涯的照片消失了,一切退回空白。雖然平時在寫記事的時候,有留下一些些照片,然而每每重看僅剩的幾張照片,都不免會感嘆,愈加想象之前在校園哪個地方,拍夕陽、櫻花最爲漂亮,哪裡又是憩息散步的好去處。回憶讓我失落,當那些映像模糊地掠過眼前,全沒辦法仔細看清楚的時候。因此,這一次暑假後回到學校,照相機就一直挂在胸前,深怕再錯失任何美麗的畫面。

我試圖追尋記憶,回到從前每一個走過的足跡。我記得早上從宿舍出來後,可以欣賞開滿紅花的盤根老樹。昨晚下了一場大雨,今天是一個潮濕的早上,地上掉滿了落葉和凋零的紅花瓣,非常漂亮。轉過去右側,是周末顯得空虛的籃球場。霧氣籠罩,陽光竄過雲朵灑在籃球場上,欄杆的倒影傾斜地整齊排列,讓人啧啧稱奇。


紅花辦飄落大地。


空虛的籃球場。 

中午烈日當空,通常天氣會變得很好。穿越大草原到西餐廳用餐的時候,首先進入眼簾的是那遼闊無邊的天際。今天的天空特別乾淨,陽光直射天空,把天空映得特別湛藍出色,光禿的樹木在大草原裡亦顯得格外顯眼。這個學期西餐廳重新營業,環境舒適,食物亦加以改良,是中午休息閒聊的好地方。設若有一天,這裡可以被塑造成喝咖啡,倚窗閲讀的小角落,相信生意會更火紅。


湛藍的天空。

天空乾淨沒有絲毫瑕疵。矗立的光禿老樹。西餐廳的南瓜意大利麵。黃昏時分,我們時常會在校園範圍踱步一遍。先是研究室後面的步道,兩排壯碩的高樹,凋零的櫻花林,還有地上茫無涯際的白色小野菊,呈現出一幅幽美恬靜的大自然圖騰。再向前走去學人會館的步道,可以發現果實累累的咖啡樹,我還沒試過親手烘焙咖啡豆呢!步道左側是校園的第二個大草坪。每每在這裡都可以輕易看到前來拍攝婚紗照的准新人。秋天落葉,新娘子坐在大樹下拍照,特別讓人感受到詩情畫意的氛圍。草坪還有一群小朋友,總喜歡追逐嬉戲,家長門躺臥在草坪上閒聊,享受周末的悠閒時光。
 壯碩的大樹。秋天難得一見的兩朵櫻花。茫無涯際的白色小野菊。
咖啡豆。
秋天的落葉。
捕捉到新娘子美麗的倩影。

追逐嬉戲的小孩是一對雙胞胎。

我們離開青澀的大草坪,轉回頭走去圖書館一帶。圖書館五樓的落地玻璃窗,可以瞰視山巒層層的美麗景致。圖書館門外,還有一個小小櫻花步道。隨著兩排光禿的櫻花樹,走下梯級,沿路一直走到機車道,是一棵開滿了粉紅花的大樹,絢麗奪目。直視過去的話,是寥寥無幾的學生正在運動場上跑步,揮灑汗水


圖書館五樓的美麗景色。

櫻花步道。


沿路的行人步道。


機車道亦有景致迷人的地方。

絢麗奪目的粉紅花朵。

揮灑汗水的運動場。這些都是我企圖追溯回憶的蹤跡。學校還有太多太多值得流連的地方等待我去發掘。在這裡的每一天,都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漂亮景色與獲得愉快的生活體驗。丟失之前的記憶,讓我更珍惜在學校的每一刻,我多希望我的碩士生涯不會有結束的一天。舒服自在的求學生涯。

1 条评论:

  1. 三年前你還沒來台灣時就曾訂閱你的blogger,之後一小段時間沒用;今天才發現原來我們在同一所學校呀 (笑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