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中秋烤肉

中秋節的時候,我們幾個導生和上課的同學約好到老師家烤肉。在臺灣生活一年了,所以中秋烤肉而不提燈籠,已變得見怪不怪了。我和室友兩個從早上就開始興奮廝混,一直到下午,才計劃騎車到老師家。據説從埔里到台中的沿路風景不錯,本以爲他騎車,我看地圖,一切完善,卻沒想到山路崎嶇,加上我從來對地圖沒有概念,所以我倆騎得很吃力。錯誤回轉幾次後我倆終於放棄,決定回到埔里,再乘搭巴士到台中。

到老師家的時候,桌上已擺滿了食材。最好笑的是還沒去老師家之前,我們就曾疑惑在9樓高等住宅區,要怎麽一起烤肉?老師那時還信誓旦旦地說家裡有充足的烤肉器具,沒想到抵達後卻發現原來除了廚房裡的内置大烤箱之外,就只有兩個小小的麵包烤箱。想象中大家一起圍爐烤肉的情景沒有實現,換來的是大家來回地顧著小烤箱,忙碌準備食物。然而,桌上雖然沒有一般烤肉用的肉片,卻多了許多更好吃的蝦子、老師特地訂購的烤鵝肉、還有各式各樣的月餅。我之前時常開玩笑,調侃老師只會煮海鮮泡麵,她總是不忿地辯解自己多麽會做飯,這次終於看到老師站在廚房前忙碌準備食物,所以我硬拍了一張照片,見證我們的老師除了精通學術,還會下廚的證據! 

老師下廚的樣子。

阿嬤常被老師作爲在課堂上講課的例子。


豐富的中秋聚會結束了。

我們的老師從來都是最慷慨和最照顧學生的。這一年來,已記不清老師到底請我們吃了多少東西,還有每一次勁爆的導生聚,都令我回味。以後沒有這種日子,我肯定不會習慣。這趟暑假回來臺灣之前,我在馬來西亞知曉自己在亞太研究論文獎拿到第一名的時候,真的非常感謝老師。記得老師在我遞交研究論文予亞太的前一個晚上,幫我修改論文到淩晨還沒睡,我實在不好意思,還有更重要的是感受到老師對學術與指導學生熱衷與認真。我實在難以想象設若之前沒有找老師當指導教授的話,而今我是否還會如斯地愛唸書,愛我的論文?每個導生都會把自己的導師當成是最好的,當然美賢老師對於我們亦是如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