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星期六

7-Eleven.點數

臺灣的7-Eleven便利商店(我們通常簡稱seven24小時營業,而且遍佈每個角落。在裡頭除了可以儲值、預訂高鉄票、具有郵遞服務之外,聽説近期還會推廣預購保險的服務。學校裡有兩間seven,這是不可或缺的好去處。早上值班的時候我們會走來這裡買早餐,下午送公文經過也不免進去外帶小點心之類的。我們偶爾在研究室累了,最常做的就是到seven坐下來吃關東煮。我還試過和同學在冬天的夜晚,坐在seven外的餐桌上邊聊天邊吃宵夜,非常舒服。

我時常會聽到班上的同學在收集點數。以前不以爲然,過了多久才知道這是seven定期舉辦的活動,即集點數可以換取打折食物,或則特定的促銷商品。我看過班上的同學曾經換過迷你聽筒,卡通充電器之類的物品,宇軒則會凴點數換取打折食物。除此之外,值班的時候亦最常看到他在報紙上剪折價券,到seven兌換巧克力,冰淇淋。我甚少會自己動手弄這些,通常在有需要的時候會向他要一張多餘的折價券買些什麽的。

每次點數到手對我都是沒有意義的,大多時候不是給朋友,就是被遺棄在一旁,從沒想過這個學期,我終於嘗試了第一次以點數兌換物品的經驗。這個期間的點數活動主要可以換取小叮噹系列的迷你電風扇。我從來就不是卡通迷,不過對小叮噹還是比較認識,所以決定換一只經典藍色小叮噹作為紀念。剛開始的時候,集了多久發現點數依然只有十點,距離三十點才可以兌換物品的條件遲遲沒辦法達到。我開始意興闌姍,沒有耐心再等下去,所以乾脆多付70元現金,馬上領取物品。我興奮地折開包裝盒,自以爲可以得到藍色小叮噹,實際上拿到的卻是一只小叮鈴迷你電風扇。我隨即開始懊惱,抱怨這種活動的不可預知性,還有賭氣自己多付的金錢。有了一次不好的經歷,我還向室友發誓從此不會再參與這種無聊的點數活動。

誰知過了一個星期,在值班的時候,領著助理的重大物品到seven郵寄,昂貴的郵資頓時讓我垂手獲得79點的點數!這刻,與室友說得堅定的誓言,早被抛諸腦後了。我把30點的點數遞給seven工讀生,還白目的對他示意我只要藍色的小叮噹迷你電風扇。工讀生無奈又好笑的解釋物品完全封裝,沒辦法辨認顔色亦不提供顧客選擇。我接過物品,預先想好設若得到的是一只黑色的小叮噹,情何以堪……


79點瞬間到手。

峰回路轉的是,打開包裝盒子,一只經典藍色小叮噹就在我面前!這是我最最最幸運的時刻。然而這種點數換物品的遊戲,對我而言實在太刺激了,我想試過一次就夠了。


經典系列的小叮噹與小叮鈴。 


我把它們放在研究室的桌上,陪伴我寫論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