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星期四

紐西蘭旅遊打工(九十八)

在VegeKing蔬菜店上班的兩天,3個小時先到蘆筍場工作,然後下午1個小時就負責蘆筍包裝工作。這不是固定的工作,我們每天還要以蘆筍的需求量才能確定有沒有包裝工作。

在蘆筍場,不是摘蘆筍,而是幫忙一些善後工作。我們負責鋤掉生長在蘆筍場的野草而已。工作完畢后,我們就會幫忙運送早上由工作人員收割和篩選好的蘆筍回到蔬菜店,開始包裝。



King Asparagus蘆筍場。



鋤草工作。


這是早上才被割下來的新鮮蘆筍。



載回蔬菜店進行包裝。

聼蘆筍場主說,蘆筍種植只需要一次,然後每年的9月至12月,就是蘆筍的收割期。每年這樣子,可以延續收割至50年呢!種植蘆筍的土地在收割后不可以翻种其他農作物,不然翌年就不會有蘆筍長出來。



有50年周期的蘆筍場。



割下的蘆筍,直接放進嘴巴嘴嚼,清脆爽口,真的很好吃。

之前奇異果季節,替印度工頭摘果已搞得不歡而散,故這次再為印度人打工,心裏陰影猶在。在蔬菜店裏包裝蘆筍,混在一堆印度人之中,我們兩個就好像外星人,聼不懂他們的任何話語,而且還要和一個不怎麽友善的印度同事共有一台秤量器,遷就的當兒,大家些許還是有小小的牢騷。可能是語言的差異,他們有事情都不會直接告訴我們,反而是大聲地對老闆訴説,很自然地老闆來到又是一輪指點。

我對這樣的生活意興闌珊,卻因爲在沒有工作之下,沒辦法逃脫。不想在紐西蘭的最後兩個月,盡帶的是所有不高興的回憶。日子每天在逼近,憶起從8月開始,一面旅行一面找工作的畫面,那種時常令人不能完全安穩的感覺,我們其實都在累。身邊的朋友接二連三都找到工作了,慶幸他們不至於經濟破產,也只可以對自己而今還沒有被眷顧徒呼奈何。

旅行在來到Hamilton之後告一段落。在紐西蘭的旅遊行程還剩五根手指不到的景點與活動待遊覽和參與,就近乎完成了。剩餘的時光該是在紐西蘭的平淡生活。聽天由命的環境下,要面對的終究還是要面對,單不能凴簡單的自我安慰就可以稀釋所有的不快樂,我知道。但是,我們還能做什麽?沒有。

每每看回在這裡的每一張照片,我惟有告訴自己,我依然擁有別人不曾的幸福。用回憶來繼續生活,等待下一刻趾高氣揚的時候,也只可以這樣。

2 条评论:

  1. 年轻真好.我年轻的事侯也曾经在纽西兰工作过.看到你的经历.使我感触很深.往事历历在目.

    回复删除
  2. 目前就正在Hamilton 打工度假中!~ 不過 資料都說這裡是農業大城 可是 找不到農業相關的工作!~ 看到板主的蘆筍場 我想可能我都在市中心吧 (方向錯誤 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