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星期三

紐西蘭旅遊打工(一百零八)

啓程前往奧克蘭之前,我們參與了Waitomo Cave的螢火蟲配套,以結束我在這九個月旅程中最後一個參觀的旅遊景點地。



半途看到的kiwi鳥雕像物。

Glowworm Caves是觀看螢火蟲的聖地。大約45分鐘的配套,每人收費紐幣46元。我們全程都不被允許照相攝影。解説員首先會帶我們進入山洞,觀看許多天然的岩洞浮雕,讓我們更名明白浮雕如何在每一天的水蝕中形成至今天的模樣。



Waitomo。



螢火蟲洞。



裏面的咖啡廳。



裝潢很特別。

接下來就是整個行程最精彩的部分。坐上木舟,解説員帶我們走過佈滿螢火蟲的山洞。只要擡頭一看,都可以發現全是螢火蟲閃爍著藍色光芒的景象。沒錯,是藍色的光芒,並不像是我們在馬來西亞所看到螢火蟲的青色光芒那般。許多螢火蟲聚集在一起的時候,散發的光芒仿若是一片繁星點點的星空,讓人驚嘆久久。

沒辦法將美麗的螢火蟲畫面攝下,只能把這一幕收藏在心里,時常回味。



進入螢火蟲的世界。

抵達奧克蘭,馬上就到Victoria Market購買手信。這裡是天堂,有著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可供選擇。



再一次來到Victoria Market。



滿載而歸。

自6月離開Te Puke之後就沒有再遇過那裏的朋友。今晚,在明天離別之際,我們再一次和久違的好朋友相逢聚會。



最後一次走在奧克蘭。



迎接聖誕節的裝飾。

我其實真的很感謝在紐西蘭的生活,可以讓我們交上許多來自不同地方的朋友。交流的過程,讓我們重溫昔日大家在一起的瘋狂與荒唐。這種簡單的問候與關心,反而是讓自己窩心與快樂的泉源。

謝謝來自新加坡的拳手朋友Danny,請我享用了一頓美味的韓國烤餐;謝謝來自韓國的護士朋友Ji Hee,整晚只管著為我們燒烤肉片,幾乎自己都沒有吃下什麽的。這些朋友曾經在紐西蘭給予我的關愛和幫助,令我感動久久。

我無求,因爲今晚的我很快樂。



謝謝Danny的韓國烤餐。



可愛的Ji he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