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星期六

敏為人妻

華人舉辦的結婚喜筵,很多時候好難讓參與者感受溫馨洋溢的氣氛。以往參加了無數的婚宴喜慶,大抵不是為了紅包數額抓狂,就是無趣酒席時只管吃的冷感場面,沒有特別感想。

這趟到吉隆坡赴老朋友佩敏的結婚喜筵,卻有一種說不出的期待與喜悅。這是夾男女娶嫁與老友聚會的婚慶,意義深重,我們都那麽覺得。

只是蠻搞笑的是我們很多時候都不在狀況裏面。怎麽老朋友婚嫁,大家還像是赴遠門旅行那樣?特別搞笑是在婚娶的前兩個晚上,還必須勞煩身為新娘子的老友親自送我到巴士車站,乘搭巴士到吉隆坡赴她兩天后的婚宴。

當我們以一貫的粗言穢語道別之際,讓人感覺不可思議,不能相信在我面前胡言亂語的就是兩天后的新娘子。呵呵……

在當天的接新娘遊戲環節,我們測試新郎對老友的誠意交待。蓄意擺出來的強勢姿態,是想告訴新郎,新娘子有那麽多的好朋友在為她護航,嫁后的她是不容受到任何欺淩與委屈的。

爆笑連場的遊戲環節,在新郎讀出愛的宣言后結束。當彼此的無名指牢牢地穿戴著婚戒的那一刻,意味著老友和丈夫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披上純淨的白色婚紗。



Kenneth & Pei Ming。

中午的午宴,好像比較是在看時下偶像演唱會那樣子。姐妹團和兄弟團個別代表,合唱的“你最珍貴”不停地在空氣中回蕩,還有眩目的粉紅色心型手牌,也隨著音樂氛圍在晃動。而笑點連連的合照環節,出現了許多新娘不知所措,新郎不知所蹤的畫面,令在場的我們不禁失笑,不過卻也不失為我參與過最自然與最盡興的結婚場面。



粉紅姐妹團。

整個晚上的婚宴流程,我最記得那一幕,當司儀要新娘子的姐妹團舉起酒杯大聲恭賀的時候,我們那不管斷氣而持續的嘹亮聲音,是在對全場的參與者宣示,新娘會從此帶著我們滿滿的祝福,與丈夫一步一人生。

不知道我是否看錯,我好像看到在臺上的新娘,那刻也隨著我們嘹亮的祝福語,滿意地對我們高舉酒杯,接載了我們給予的所有祝福。

這是我們彼此感到悸動的場面,不會忘記,至少我是那麽地認爲。

那個晚上,我好像沒有來得及對這對新人說些什麽的。特籍此,祝你們新婚快樂,幸福路上長長久久。



紫色——祝福你們,人生璀璨,幸福美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