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星期六

走一趟新加坡

再次踏進新加坡,純粹爲了和朋友們敍敍舊情,自然而然心情輕鬆了不少,沒有往日在新加坡工作時的壓力束縛,對生活而容易產生的不耐煩氣焰也被消弭不少。

第三年在新加坡過聖誕節,比起往年,好多事物也已今非昔比了。說喜歡新加坡嗎?不至於討厭,但卻説不上喜歡。總是感覺社會步伐整體上過於突顯冷漠與現實,這種氛圍籠罩整個生活,時常會讓人窒息。

也許是之前經歷與度過了不一樣的生活,心態上得到調整,好多先前執著的觀念,也慢慢地被稀釋了,不會那麽固執己見。說冷漠,寧可把它說成是整個競爭大環境下内化的產物;說現實,但不如說任何人都是設身處地為自己計算生活?

沒有對錯之分,只有個別選擇而已。再次,還是要視乎你本身對生活的態度。

這趟的新加坡小住,沒有特別到什麽地方遊玩。只有聖誕節期間出遊,其餘很多時候都是晚餐小聚,天南地北,談一些沒有重點,卻有很多笑點的話題。然而,比起為聖誕夜特別策劃節目的往昔更歡愉自在。不得不承認已開始進入年長,現在比較注重内心感受與素質多於感官刺激了,這是美其名的説法。當然,我還有好多朋友依然可以活力十足地狂歡慶祝,真好。

聖誕前夕,遠離煩囂的烏節路倒數活動,我和老朋友到偏遠的華人餐館,吃了一餐不怎麽應景的傳統煮炒,再到咖啡小鋪,學習年老長者悠閒談話,然後在電影院觀看電影迎接聖誕節的到來。



Cupcakes。



不應景的華人煮炒,呵呵……

唯一一天的出遊是在聖誕節。到處熙熙囊囊的街頭,看上去充滿活力生機。華人習俗總離不開賭博,無怪乎走入金碧輝煌的聖陶沙雲頂賭場,到處擠滿了遊客在賭博耍樂。現實生活中,我們對理想物資的追求尚有一段距離,唯有寄托於賭桌上的賭注,期盼可以實現金錢夢。



Universal。



我久違的新加坡屋友們。

晚上再回到Clarke Quay一帶游走。在聖誕夜的氣氛之下,使整個酒香城更喧鬧。時下年輕男女盡情暢飲歡慶的場面,讓我想起,在紐西蘭九個月,自己依然沒有被當地的環境驅使與人物影響,從而鍾情於酒香之中,是什麽樣的固執與抗拒?只怕自己越年長,越沒有為酒香狂歡的念頭與興致了,呵呵……



交換禮物環節。



Clarke Quay。



閃爍的聖誕樹。



Clarke的燈飾擺設。

過完聖誕夜,緊接著又是迎接全新一年的倒數活動了。這年在紐西蘭過得特別有意義,我默默期許,明年的台灣研究所生涯,可以使我更明白生活的真諦。活著,積極與快樂,是我在這新一年裏的新希望。

祝福大家,2011年,平安快樂。



再見20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