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星期三

書信對我的意義

從大學到現在,沒有好好地整理過房間。書籍堆積如山,提起勁收拾了整個下午,還找到了一堆泛黃的信件和新年賀卡。

一些賀卡從小學六年級保留至今,一晃15年就悄然而逝了。積滿整個書櫃的信件與賀卡,有礙空間,不能再留下來了。我小心地翻閲著每一張信件和賀卡,特地保留了一些我認爲值得收藏的,有紀念價值的。

念大學先修班的時候,我和好朋友的互動,很大部分是書信來往。我們明明每天見面,卻喜歡用文字傳達内心的想法與感受。我重看這些信件,裏面蘊含著我們如何鼓勵、安慰與扶持彼此的内容,還有那些青澀時代,免不了的愛情敍述,我們彼此擡槓後的道歉信。

仔細嚼讀,發現跋扈的當年,我們都為自己設下許多夢想與目標。雖然,走到迄今,不見得我們每個人的生活是依循當初那樣來實踐。然而,那些純真,無論如何都值得再次回味。

打鍵盤的時代來臨后,我們很久不再以書信分享生活的喜悅與悲傷。提筆寫字的感覺變得很生硬,幸好我還保留了這一些信件。偶然翻閲的時候,可以重溫我們曾幾何時,是多麽用心地寫下每一個字,那字裏行間的回憶還是歷歷在目。

那一年,我們喜歡聼原子筆在紙上摩擦,滾動著鋼珠,發出沙沙的聲音……



我們之間的感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