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6日星期六

紐西蘭旅遊打工(一百零四)

在紐西蘭,最開心就是可以在不同的季節裏嘗到不一樣的新鮮水果。

記得以前還沒來紐西蘭之前,我們極致討厭奇異果,我自以爲地代表大部分馬來西亞人說出這番話。這是因爲在馬來西亞售賣的奇異果,味道酸澀得讓人吃不下去。那時總是好奇,爲什麽奇異果並不好吃,但售價竟然會比其他水果來得昂貴?

不知曉,好像是因爲被說成非常有營養的。故,當母親難得買了這昂貴且營養非常的水果時,我們總得吃著酸澀的奇異果,還要因爲營養的緣故,到底何斯酸澀總得咽下去。

來了紐西蘭后,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奇異果的味道是可以很甜膩的,會令人吃了一顆好想再吃那樣子!問題應該出在入口到馬來西亞的是第二等的奇異果吧!?所以才會讓我們有了這樣的錯誤印象。

而今來到草莓的盛產季節,我們特意到Strawberry Field的草莓園品嘗新鮮的草莓和草莓冰淇淋。再一次我們體會到馬來西亞和紐西蘭草莓的味道有著如何的落差。以前我都不喜歡草莓,感覺看到她就酸得不滋味。萊說在馬來西亞生産草莓的金馬倫,嘗草莓,大家都會把她先沾一沾蜜糖才放進口裏。這是想利用蜜糖的甜味來稀釋草莓本身的酸澀。可見當中的酸度是無法想象的!

然,今天我們在這裡吃下了許多新鮮的草莓,找不到個中的酸澀。紅潤的草莓外表,味道酸甜適中,水分充裕,讓我們即刻愛上了你。

原來,草莓可以那麽美麗加美味。這是多年后,我第一次嘗草莓。



Strawberry Field的草莓場。



新鮮的草莓。



好大一顆哦!



草莓冰淇淋。



我想一口吞下去呢!



好好吃。



我要把你帶回家!!

4 条评论:

  1. 我真的不知道原来kiwi是甜的=.='

    回复删除
  2. 喜欢你的部落!=)

    回复删除
  3. Wah Wah Wah :我們即將會去Blueberry場嘗試新鮮的Blueberry,再給你知道味道。

    Kelsen : Thanks :) 你的也不錯看。

    回复删除
  4. 入口去马来西亚的奇异果是第一等的,二等果只给澳洲和纽西兰。
    酸的是奇异青果,甜的是奇异金果。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