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紐西蘭旅遊打工(一百零七)

我在紐西蘭必須要完成的幾項活動,今天終于在參加4 Play配套后完成了。4 play配套包括了Taupo Bungy Jump,Hukafalls Jet,Helistar Helicopters和Taupo Tandem Skydiving。繳付的紐幣499元包括載送服務,每個活動還免費附上一張照片給予留念。我們另付了紐幣35元購買Bungy Jump錄影和紐幣179元的Skydiving Free Fall照片及錄影。

活動先在Bungy Jump開始。要訴說Bungy Jump的感覺,就所有細節都是屬於“快速”完成的吧!負責人在我身上裝上安全帶,然後到跳下去那刻都不到一分鐘。所以這是一項一鼓作氣的活動,設若等待的時間被拉長,我不難保証自己有足夠的勇氣跳下去。

跳下去那刻,迎著前方的冷風,其實還蠻舒服的。而且還可以一覽整片翠綠色的Taupo湖。只是因爲體重太輕的問題,所以我們跳下去的時候沒辦法嘗試Water Touch,既是頭頂碰到湖水的意思。



望下去簡直會瘋掉!



這小子在跳的時候沒有比我勇敢,哈哈!



3.2.1 Bungy Jump!




我的獎狀。

第二項活動是10分鐘的Helistar Helicopters。坐上直升機,然後機師就會環繞整個Taupo,讓我們慢慢地欣賞從高處望下去的Taupo有什麽不一樣的感覺。在直升機望出去還可以看到宏偉的Tongariro火山,覆蓋著薄薄的白雪。




Helistar Helicopters。




生平第一次坐直升機。




可以看到美麗的Taupo全景。




隱約的Tongariro火山。

Hukafalls Jet的Jet Boat很刺激。穿梭在激流中,Jet Boat的駕駛員還會秀出各式的水上駕駛花招。左閃右避之中,水花四濺,把我們都弄溼了。比較刺激的一段是當我們的Jet Boat在駛近Huka Falls大瀑布的時候,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整座瀑布的激流場面。這瀑布直沖而下的水量每分鐘相等於五個奧林比克游泳池的容納量呢!




好刺激!




貼近Huka Falls。

對於我們,Skydive是最不可思議的活動了。從穿上飛行衣,和教練交流,然後一行人坐上飛機,每個步驟都感到興奮又害怕的。興奮是夢寐的飛行計劃在今天終于可以完成了,害怕是設若突然沒有勇氣跳出飛機外,在半空中該糗死了。

但是,在上到飛機裏,抵達離地面12,000英尺,處在雲霄中的時候,你會發現原來自己是不由得選擇的。和你緊貼在一起的教練會把你推出飛機外,你會有種毫無設防的感覺。來不及害怕的時候,攝影師已從旁邊一起跳下,利用攝影小儀器,面對著你拍照錄影,所以自己要很快清醒過來面對鏡頭,不可以錯失任何在高空中留念的機會。教練接下來打開降落傘直下,這一刻是全程最值得期待的一刻。你可以把一望無際的美麗風景完全抓進眼簾裏,那一刻是我最幸福的時候。

當教練開始旋轉下降的時候,也就是我個人認爲噩夢開始了。快速的旋轉速度讓人感到不適,暈眩得幾乎想在半空中嘔吐。一直到降落地面,久久后還是會有不舒服的感覺。結果萊吐了5次,而我則感覺到非常暈眩,但卻久久吐不出東西來。糗!




被推出飛機的當兒。




離地面12,000英尺。




好美好美的風景。




飛了,我這輩子難得的經驗!

6個小時内完成了四項紐西蘭的戶外活動,我們自認為這是我們的另外一項壯舉,呵呵……雖然花上了在蘆筍包裝厰一個星期的薪水,然而,當你親眼感受每一刻的快樂喜悅,你會深信,付出再多的錢,還是值得的!

5 条评论:

  1. 我希望我到时会有这样的勇气,呵呵。
    恭喜你挑战成功!

    回复删除
  2. hello,看到你在纽西兰的日子,感觉真的很赞。
    你是去那里working holiday 吗?
    我也很想去,所以开始准备了,
    要如何申请?
    该准备什么??

    回复删除
  3. 我用了一整天的时间看完你的纽西兰部落,真的令我有个冲动丢下所有的东西马上飞过去,哈哈~~

    说真的,要是我有一天有那个冲动了,请问你愿意助我一臂之力吗??

    回复删除
  4. Shiu in :謝謝,你要加油!
    Winson :你可以查看Facebook Working holiday的咨詢,蠻簡單,如果真的想去,自己摸索就好,肯定能辦到。
    WeeCWah:你給了我好多的留言哦:)只能簡單回覆——〉給予自己追求理想志向的勇氣,那是生命中最珍貴的東西!

    回复删除
  5. 不错哦!加油!我本人也在纽西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