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星期一

台北(四)

抵達台北陽明山,天氣卻比預期來得坏。起霧的早晨,冷得讓人打哆嗦。陽明山的能見度更是變得很低。

我們在小油坑,撐著傘,走在下雨的路上。鼻子傳來刺鼻的硫磺味道。下雨的關係,我們看不到死火山,只可以在旁邊觀賞大大小小的火山孔,遊客還在滾燙的地熱水裏煮雞蛋。


起霧的陽明山。


煮雞蛋。

起霧不是健走的好時刻,我們只好放棄,轉去海芋園。

在台灣一個月又三天后,走在路上,第一次感到有種失落。就算是在過了好久好久後的今晚,在寫下這些記載的時候,感覺依然強烈。年長了,很多事情都往心裏吞。久了,偶爾的失落,反而會更顯突,更令人害怕。

不知道在害怕什麽。只是突然間意識過去再也沒辦法追回來的時候,就令人毛骨悚然。真正感覺存在的,而今已沒辦法掌握,甚至逐漸消逝的時候,感覺很不好受。失去並不是想象中那麽容易可以釋懷,可以負荷得了的。

零零碎碎的幾句文字,真的可以抹殺所有事情嗎?

我一直都不太懂得安撫自己。每每悲慼來襲,就只能逃,這是我在以前就學會的本領。深怕這樣子,我何時才可以真正面對從前?

我在離開海芋園的巴士上,累得閉上眼睛,就昏睡過去了。


海芋園。


純潔的海芋。

可能是太空虛的緣故,晚上在士林夜市,吃了很多很多還是感覺很餓。


士林夜市。


很餓很餓。


臭豆腐。


花枝。

今晚有點累,睡吧!明天醒來就會好好的。這些日子,我一直這樣告訴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