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

日月潭

開著機車前往日月潭的時候,我是一個沒有身份的人。國際護照,學生證被交上去台灣外交部申請居留證,但是經歷了兩個月,居留證還沒到手。因此,獨自開著一輛機車的時候,是超刺激的。想象萬一被交警攔阻,真不懂要以什麽藉口脫身。



沒有身份的人。

我們先在魚池茶葉工厰停留參觀。日月潭的茶葉很出名,朋友說雖然茶葉的價錢不菲,但是品質很好,的確不錯喝。有了在紐西蘭各類工廠工作的經驗之後,我經常對工廠的運作很感興趣。我走到茶葉工廠的後方,想看看茶葉會不會像奇異果般,要經過篩選(Grading)與包裝(packing)的過程。然,這裡的工廠很小,沒有大規模的製作過程,想必是我過度想像。



魚池茶葉工廠。



規模很小的茶葉工廠。



工廠前端售賣各類茶葉。

第二次來到日月潭,天氣比之前好。我們乘搭遊艇,遊於藍綠色的潭水之中。清涼的空氣,讓我們心曠神怡。



遼闊的日月潭。



停泊一旁的遊艇。



特別喜歡這亭子。



我們乘搭遊艇。

之後,我們在日月潭一帶的老街邊走邊吃。在這裡吃了串烤山豬肉,感覺山豬肉特別好吃。



串烤山豬肉。



口感優質的山豬肉。

適逢今天的旅客不是很多,天氣也不錯。走累了,坐下來,望著遼闊的日月潭,心情很平靜。可以沉澱,是我最享受的時刻。每每想起繁忙工作的那段日子,轉換成而今步伐放緩的生活,總是感到慶幸。

我在這些日子真的是太幸福了。希望可以讓自己繼續快樂,我要我的生活。



我喜歡這樣的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