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星期日

重游台南(一)

上一次來台南,天氣非常暖和,我和朋友走在街道上,是非常輕鬆愉悅的。這次來到台南,情況簡直迴然不同。台南的夏天,果然是令人煩躁不耐煩。炙熱的天氣,令人一直在拭汗。

其實之前和朋友來台南的時候,幾乎已參觀完主要的歷史古跡,但是,因爲這次同行之中有同學不曾來過台南,因此大部分行程還是會參觀著名的旅遊景點。我其實是帶著舊地重遊的心態,反正這次來台南的目的,是爲了慶祝研討會結束的小旅行,走走看看,亦可以放鬆心情。我們一樣去了赤坎樓、武廟、孔廟之類的地方。一到赤坎樓附近,就馬上到義豐飲料店買冬瓜茶。炎熱的天氣讓人很容易感到疲憊,我走不遠就必須停下來休息。我坐在赤坎樓的涼亭下,根本沒有任何欲望想要繼續參觀。唯有到了吃冰才是我最期待的時刻。


赤坎樓。


學姐和學弟。


買冬瓜茶。


禮門。


入德之門。

之前我和朋友沒有到孔廟商圈參觀,這天下午恰好有很長的時間待在這裡廝混。我們來到黑輪2元小吃店,大家又坐下來。我第一次品嘗黑輪,感覺它像是日本的關東煮,但是打從心裡覺得它更像極馬來西亞的「樂樂」。一串串的黑輪用料有別,因此價格也不一。它跟「樂樂」的不同之處,在於它可以另點小菜作爲佐料。


孔廟商圈的精致商店。


販賣杏仁茶的小攤口。


黑輪2元小吃店。


根據竹簽計算價錢。

晚上的時候,我們經過窄門咖啡館。入口是一道只有38公分的窄門,必須側著身體才可以穿越進去。據説這裡之前是窄門住戶的出入口,日劇時代的時候,這裡一樓是屬於商店街,二樓則是住宅區。我們之後還到旁邊的草祭書店繞了一圈,裡面的復古裝潢充滿書卷味,讓人想要留在裡面看書,久久不想離去。我們説好,明天一早,一定會到這裡再逛一次。


38公分的窄門。

學長接著帶我們參觀海安路與神農街。之前和朋友坐巴士經過附近,就已經覺得這個地方很特別,充斥著濃厚的夜生活味道,建築物的牆壁都是有趣塗鴉。但是礙於沒有交通工具,所以沒有來到這裡參觀。這次終於可以近距離地漫步於這條街上,我發現這裡的夜生活非常生氣蓬勃,許多人選擇坐在Lounge Bar或露天的民歌餐廳暢所欲言。


海安街藍晒


藍晒其實是一間Lounge Bar


藍晒旁的手工銀飾工作室。


神農街入口處的創意塗鴉。


神農街。


街道兩則都是復古風的商店。


精品店。


又一間可愛的Lounge Bar


我想,坐在閣樓閲讀特別有味道。

歌聲回蕩在整條街上,勾起我大學時刻的回憶。記得昔日和朋友來到民歌餐廳,總會要求現場歌手選唱陶喆的《愛很簡單》,那是一首最容易觸動我們内心感動的歌曲,就在我們還年輕的時候。每每只要吉他手音樂一下,大家都會不由自主地安靜下來,仔細聆聽。而今,日子久了,已經忘記自己到底有多久沒有走入民歌餐廳了。真想有那麽一天,可以再次安靜地坐下來,感受現場歌手震撼的歌聲,還有那些屬於年輕與純真的時光氛圍。


想回到我的民歌時代。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