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星期五

理大.理華

說實在,在理大唸了三年大學,還不知道大學校歌是怎麽唱。反而是理華會歌,我可唱了三年之久,沒辦法忘掉。我的大學生活,很多回憶都是來自學校社團辦活動的時候累積下來的。因爲參加學校社團,生活才不至於乏味。現在年近三十,還在聯絡的朋友,都是來自理華裏所認識的同學和學弟妹們。



檳城渡輪碼頭。



停泊小遊艇的港灣。

過年期間,我再次回到檳城理科大學參觀。走在這裡尋覓曾經熟悉的回憶。我記得理華裏的“守時精神”條例,難以想象當年我竟然可以遵守,這種對於我而言是非常嚴苛的條例,我承認我是有必要正視守時問題的人。還有“集體負責”這類的條例,也重重壓在我們身上。已經忘掉,我們一起走過多少個市集向路人募捐,為活動籌措經費。舉辦活動找不到表演場所,或則活動中途被校方干擾的時候,我們如何處驚不變。更甚的是,在校方抹黑我們為非法的政治社團,使其他學生對我們嗤之以鼻之時,我們如何偷偷走入宿舍逐一敲門,鼓勵新學重新認識理華,加入社團。多少絕處逢生的事跡,我們都在這裡一一實踐。而今看起來,參與理華的日子,可能已變成年輕時候的固執了。然而,那個時候總是特別快樂自在。



這片是我們之前常走的草坪。



樹林鬱鬱蔥蔥。



理華辦宣傳展覽的場地。



我們試過在這裡進行9個小時的理華會員大會。



DTSP是每年文娛活動的指定場所。



我在這裡當過多少的活動籌委與工委。



Subaidah是我們吃午餐的好地方。



炸雞總令人回味。

走在學校每個角落,不禁然會嘗試將這些地方與自身昔日在理華中的生活做連結。我們知道理華會所搬家了,在炎熱的下午,沁著汗水找了多久,才找到了這個熟悉的地方。看著會所墻上的標語,我和朋友們開玩笑說,理華時代的標語:“自我教育,關愛生命”,呵……那是荼毒我們思想多久的理念方針。我們之後翻出多年前的活動會議記錄,看到自己的名字記錄在内,還是會有一份親切感。離開前,我們在理華情感小簿子裏寫下寄語,真不知道要多年後才會有同樣的閑情,回來這裡走一趟。



理華新會所。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