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星期日

台灣好行.宜蘭礁溪

想不到我和朋友這一路感覺滿意的旅程,到了最後第二天,因爲睡遲而有了第一個遺憾。我們一直囔著投訴,I-Phone4S不是先進的智慧型手機嗎?怎麽電話裏的軟體應用系統,必須要每年重灌,遇上跨年就失效,電話鬧鐘也不會響了?

我們趕到礁溪的時候,已經是中午時分了。抓入眼簾的第一個印象,這裡到處都是泡溫泉的旅館民宿。宇軒曾經在宜蘭讀大學,因此,我在宜蘭縣的行程都是交由他安排的。他告訴我,旅客前來這裡住上一兩天,通常都是爲了休閒泡湯而已,沒有什麽特別節目。



礁溪火車站。



公車站也可以泡腳。

我們在飯店放下背包後,轉搭乘計程車去五峰旗瀑布。我之前看過五峰旗瀑布的照片,的確沒有非常特別,因爲同樣的瀑布在馬來西亞也有。然而,礁溪是一個適合旅客亂晃,鬆弛精神的好地方。瀑布的水源非常乾淨,踱步在山路中,感覺非常舒坦。走到瀑布的另一端,還可以參觀那裏的天主教堂。在教堂前方眺望,是一望無際的山巒森林,離離蔚蔚,十分蓊鬱。修女站在教堂旁,和旅客們問好。可能這裡不是什麽特別的景點,旅客不多反而為教堂保留一份寧靜。



清澈的水源。



大水壩。



空氣清新令人舒坦。



水流湍急。



澄澈的瀑布。



蓊鬱的山巒森林。



環山的天主教堂。



寧靜的環境。

我最喜歡就是湯圍溝溫泉公園的熱鬧情景。許多旅客都來到這裡享受免費溫泉。我將走累的雙腳泡在天然溫泉裏,非常舒服。然而,溫泉的溫度是極高的,雙腳根本不適合長久泡在冒煙的水裏,惟有避重就輕,才不至於燙傷雙腳。離開湯圍溝公園之後,我和朋友特地選了一間溫泉泡湯室,想好好地泡上40分鐘的溫泉。想不到進去裏面後,令我感到失望。這裡沒有露天的泡湯池,可以一邊泡湯,一邊欣賞漂亮大自然景致那樣。裏面只有一道狹窄的走廊,兩側是泡湯室。泡湯室裏的浴缸有兩個水龍頭,各註明冷水和溫泉水供應。這樣的設施令我感到不可思議。那供應溫泉水的水龍頭完全沒有散發硫磺味道,跟普通的熱水供應根本沒有分別。



湯圍溝溫泉公園。



旅客喜歡在這裡免費泡腳。



高溫的溫泉池。



雙腳得到鬆弛。



兩側是泡湯室。



仿若在普通的浴缸泡澡。

晚上的時候,我和朋友到宇軒介紹的鴻福鐵板燒吃晚餐。價格廉宜且美味的鐵板燒滿足了我們的味蕾。再次走到湯圍溝公園,人群還是沒有散去,泡腳的旅客越來越多。越過馬路,是一間只供男賓使用的公共溫泉浴室。裏面全是赤裸裸的老人在泡湯聊天,這可能就是礁溪老人家茶餘飯後的好地方。



鴻福鐵板燒。



價格廉宜且美味的海鮮餐。



奕順軒售賣出名的奶凍捲。



滿街全是溫泉旅館。

礁溪的夜晚沒有什麽好去處。我們在街道上晃了一陣子,就回到飯店休息了。我問起旅館的老闆,他說旅館裏的浴室一樣有供應溫泉水,可以讓住客泡湯。結果,我在飯店又泡了一個小時的溫泉。然而,想起之前特地付錢在外面泡湯,豈不變成是多此一舉了?



溫泉天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