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星期二

紐西蘭旅遊打工(一)

我沒有想過會有這樣的勇氣,來一次紐西蘭,也是唯一的旅遊打工

我和雯在一片恍惚中,離開新加坡小島,來到這個全新的國家。這一趟我們勢要征服這一大片土地,更重要是征服渺小的自己。

從新加坡乘搭Qantas航空到澳洲Brisbane,再轉機來到紐西蘭,幾乎要用14個小時。晚上在飛機上總是睡不好,不懂是太興奮的緣故,還是有點捨不得要離開新加坡,總之感覺就怪怪的。

或許衝動還是要時間來適應,我告訴自己。



飛機上的遙控器。



可以聼歌、看戯,打電動等等。

在飛機上,我們都不間斷地在吃。吃完宵夜,我們吃早餐,然後再早餐。沒錯,兩次早餐。原因是時差問題,所以好像有吃了兩次早餐的感覺。其餘時候,不是打電動就是在看戯,總之就不是在睡覺。



我的宵夜。




我的早餐 。



Brisbane機場。



我們在這裡轉機到NZ。



Brisbane機上再一次的早餐。



吃飽飽。

在Brisbane到Auckland的航機裏,我們坐在倚窗的位子。相機又是一陣不停的“卡嚓卡嚓”。工作接近三年的時間,不是沒有去過旅行,也不是沒有乘搭過飛機出外旅遊。但是還是禁不住想看清楚,這片我即將會在這裡生活六個月的天空。

周迅這樣唱:“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出去會變得可愛”。也許我也嚮往,我的這一趟,會使生活變得更可愛。



白白的雲朵。



飛機上望下來的 紐西蘭土地。

哇!終于抵達奧克蘭機場!

在機場做了第一件最糗的事,就是在通過奧克蘭関卡的時候,関卡人員與我雞同鴨講的場面。

我說我帶了Instant Mee,他卻在我的的證件寫上Meat。我一再解釋,他還是聼不明白。原來我應該說成Instant Noodle而不是Instant Mee,我惟有承認,我英文爛透。


糗糗糗糗糗味味味味味。


成功過了関卡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到機場裏的I-Site旅遊中心索取一些交通與住宿咨詢。這是一個很完善的咨詢櫃檯,服務人員很友善,不厭其煩地為我們解答問題。我們在那裏服了紐幣40元,申請了YHA的會員卡,預訂了今晚在YHA的住宿。選擇男女四人式房間,一人需負紐幣28元。而至於從奧克蘭機場到城市的單程交通,我們選擇了Airbus服務。持有YHA會員卡可享有特惠價,我們每人需付費紐幣16元。解決了住宿與交通,最後就是在機場的Vodafone中心買了電話預付卡,紐幣30元,另付紐幣20元為通話預額。

我的紐西蘭電話號碼:+64-2102506371。



I-Site旅遊中心。



Vodafone電話專店。



YHA會員卡與Vodafone預付卡。



等待Airbus的當兒。



每15分鈡的Airbus服務。



巴士裏很清潔。



雯在納涼。

不肯定,不過感覺上巴士裏是沒有開空調的。我想,也許是因爲空氣本來就寒冷,空調就變成多餘了。Airbus裏很清潔,還有特設角落被旅客放行李。巴士搭客也不多,每十五分鐘,巴士就會啓程到市中心。巴士司機會通過廣播器,向巴士乘客問好,簡約報告交通路況,而且還會在每一站停車前提早通知。

沿途的風光很美麗、很恬靜。這裡蓋造的房子最吸引我的眼光。房子的設計不高不濶,反倒是每閒屋子的前院,卻很寬闊,而且還种滿花草。寒冷天氣裏的花朵,開得特別絢麗,讓人禁不住讚嘆這樣的好地方。

從奧克蘭機場到市中心,大概是一個小時的時間。巴士司機報告第一站即將抵達,要在這裡下巴士的搭客就要按停車鈕。我們倆不是不知道要下車,但就是不知道爲什麽,就是沒按鈕,所以就這樣錯過了第一站,錯過YHA。哈哈哈……

奧克蘭的街道上,我們隨性納涼。想到反正就不是在上班,也不需要再趕時間,所以走累了,就坐下來發呆,根本就不慌張找不到YHA,典型的納涼就像現在在奧克蘭這裡了。

奧克蘭城市的汽車不算少,但是就沒有塞車問題。反倒路人很稀散。清涼的空氣下,讓人精神為之抖擻。我們就這樣走著走著。這裡很靠近奧克蘭大學範圍,可以看到學生伶伶仃仃地走過,尤其日本學生居多。



奧克蘭市中心。



伶仃的街道。



雯在納涼。



路邊美麗的花朵,禁不住又拍照。

走了幾久,問了幾個路人,才有了頭緒,以爲就要抵達YHA。殊不知到櫃檯一問之下,才知道這裡是YHA City,和我們預定的YHA International是不一樣分行的。櫃檯人員向我們説明,要到YHA International,只要出了門口,轉右直走就是了。

剛慶幸沒有遇到太大難題的時候,一看到轉右是90度的大斜坡后,真的差點就暈倒。推著行李,前後左右搖拽,用了約20分鐘的時間,我們才走下斜坡,抵達真正的YHA International。

YHA是世界各地背包客來到紐西蘭的集中地。這裡的房租不算貴,而環境也很舒適和清潔。我們租的是男女四人式房間。但是在check in的時候,只有我們兩人,所以房間還有兩個床位是騰空的。



90度的斜坡,要命!



我們的房間。



我最愛的抱抱。



清潔的洗澡房。



放大大的地方。



活動室與飯廳。



洗衣室。



煮食器具齊全的廚房。

懶洋洋地在房間納了幾久,我們才打算到街上逛逛。這個時候的奧克蘭,晝比夜長,大概八點多天才會開始暗下來。夜晚的奧克蘭空氣冰冷,寒風迎面吹來的時候,感覺整張臉都冰冰涼涼的。大抵是很多日本與韓國人移居來這裡,因爲我們可以輕易在街上看到了許多的韓國餐廳與日本餐廳。道路上的車輛明顯減少,九點的奧克蘭,汽車久久才出現一兩輛。



日本餐廳還在營業。



冰冷的街道。



教堂前虛榮一照。



再照,哈哈。

在奧克蘭的第一晚,天空下起毛毛雨,所以我們惟有走了一陣,就回到宿舍去了。

洗了個熱水澡,回到房裏,多了兩個室友。他們是來自德國的情侶,計劃自足旅行一年。首站是香港,現在來到紐西蘭。哈拉了幾句,我和雯就到廚房準備晚餐。

沒錯,是晚餐。我們在晚上10點鐘才準備晚餐。夠隨性吧!

在奧克蘭第一天的晚餐,是我從新加坡帶來的金旦牌快熟面,愛極了。





煮面。



熱乎乎的面,好好吃。

吃完晚餐,實在累得不行了。和雯回到房裏,裹在暖暖的被窩裏,倒頭就昏睡過去了。

4 条评论:

  1. 那里看起来有很梦幻的感觉哦~也许,对我而言,你们现在经历的一切更像是梦想的实现吧,呵呵。好羡慕你们的勇敢!加油啦~好好享受!想你们哦...

    回复删除
  2. 相机...还满意吗? ^_^

    回复删除
  3. 现在在奥克兰如何?我5月中也会去。。想知道会难找工吗?

    回复删除
  4. 5月至10月的確比較難找工……5月6月可以試試奇異果的repacking工作,packing season 都快停止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