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

紐西蘭旅遊打工(六)

今早,還在沉睡中,一陣急促的敲門聲吵醒我。打開門,是警察。他說要找christopher。年輕室友這時才反應過來和警察接洽。

原來我們的新室友名叫Christopher。我們略約聽到警察對他說他的父母報警了,因爲沒有他的消息好幾天,擔心他的安危。

離家出走的小孩,哈哈!

醒過來,早餐還沒吃,我們兩個就已跑到附近的網咖上網。還好沒讓我們失望,檢查電郵,發現了一位叫Michelle的女人回復,她說可以讓雯和我到她家Woof兩個星期,幫忙一些園丁工作,她和丈夫女兒住在奧克蘭城市北上45分鐘的小鎮WarkWorth

終于,我們找到了暫時的落腳處,不用再負擔昂貴的宿舍費。興奮!

找到了Woofing,就要兌現對自己的承諾。今天要吃一頓像話的午餐。想到不用再啃麵包、即食面,感覺真好。




我的豐富午餐。



雯點的午餐。

吃完午餐,隨便到附近的Western Park散步。奧克蘭到處都是花園憩息地,讓人走兩步就會懶散地停下來歇息。我和雯納得太涼,沒什麽好做的,惟有躲在這個花園裏,避過陽光的刺曬。




可愛的汽車。



Western Park



又是納涼的時候。



雯說這個東西出現在Ice Age



奇特的設計。



感覺美,所以拍下。

過後,我們還走到奧克蘭出名的龐森比(Ponsonby)。這裡是奧克蘭市區有名的咖啡、餐廳聚集地。我們走到那裏,感覺上沒有好像旅遊書本上說的那樣。感覺是普通的一條街道,只是多了幾間咖啡廳而已。隨便逛逛,就走囘宿舍了。




Ponsonby的路途。

雯跑進去買酒喝。


Ponsonbyfoodcourt。


其中一間咖啡廳的標誌。


可愛。


我死了。

今晚,我們要再次到Sky Tower拍照,因爲來了奧克蘭城市那麽久,除了第一晚,就再沒有看過夜晚的奧克蘭城市了。除了Sky Tower,我們還參觀了同樣在那裏的賭場。那裏的賭場不像馬來西亞云頂賭場般,會有服裝限制。賭場裏面很多賭桌都是空無一人的,有些還索性関掉,不接受賭注,一點也不像我在云頂看到的,每張桌子都擠滿了人。



街道上。



Sky Tower



賭場就在SkyCity中心裏。



晚上的sky tower



賭場前的奇怪雕刻。

明天就要離開住了6天的奧克蘭城市,到一個沒有去過的地方。寄居的家庭還不懂是什麽樣子的。毫無方向,陌生讓我心悸。然而,沒辦法,這一步還是要面對的。

記得有個人對我說過,就算以後剩下我一人,我依然要學會照顧自己,要堅強地面對害怕的。沒辦法辦到,也要學會去辦妥,我沒有忘記他說過的話。

惟有期待接下來依然是美好的旅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