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星期四

紐西蘭旅遊打工(十二)


兩天后的今天,我們聯絡上Te Puke奇異果園的Mr.Pillar。我們找到了在果園採奇異果的工作。Mr.Pillar在電話裏還說他很喜歡聘請馬來西亞人到他的果園工作,因爲馬來西亞人都有很勤奮的表現。 哈哈!這算是馬來西亞的驕傲嗎?

明天后,我們又要離開奧克蘭城市了。所以今天就一定要出去逛逛。先來到奧克蘭的公共圖書館。雖然建築物不算新,但是感覺上就很類似新加坡的圖書館,令人可以很舒服地在裏面閲讀。這裡有免費上網服務,還有喝咖啡的休閒角落。不懂是否可以照相,所以只敢在門外拍了張照片。



城市到處都可以坐下來。



公共圖書館石碑。



公共圖書館外觀。

過後,我們到奧克蘭城市裏的其中一個Art Gallery參觀。雯提議來這裡,因爲她特別喜歡看畫展。而我感覺還好,沒有說不容許錯過那樣,只是反正免費入場,參觀也無妨。




Art Gallery



紅色的Art Gallery建築物。



美麗的壁畫。

走過Art Gallery,問了一下路人,終于找對了方向,來到一直想參觀的Auckland University純粹想看看這裡的高等學府與馬來西亞會有什麽不同。發現這裡充斥著許多亞洲學生,尤其日本。再來,這裡的建築物會比較古典式,而且學府四周圍都种滿了鮮豔的花朵,真的有點進入歷史學府的感覺。先到社會學與藝術學係所參觀。因爲這是我和雯一直憧憬,並且想修讀的碩士學位科係,順便禱告接下來6月可以收到臺灣大學的好消息!




奧克蘭大學。



我在模仿大學生坐在草地。



清幽的環境。



這裡是大學員工的咖啡廳。



某大學辦公室窗前。



社會學。



社會學係所裏的布告板。



小課室。

過後我們還到商科管理係看一看,因爲我和雯曾都是主修商科管理係學位的畢業生。幾乎走完整所大學后,發現商科管理係的建築物、食堂與設備都是最好的。或許,在這裡,商科管理是比較吃香的吧,值得投資栽培!?在商科管理係的活動建築樓裏,還照到了一面大大的牌面,記載紐西蘭政府、各銀行業、生産業的跨國企業在建立商業管理係所付出的貢獻與贊助。只看紐西蘭政府,就已撥出了25億的款項。




商科管理係所。



很新的建築物。



這個一定要拍。



商科管理係活動樓。



贊助商。



精致的雕塑。



商科管理係前的大樓梯。

知曉找到工作后,我和雯就可以比較放寬荷包了。用紐幣20元買了5餐的食材,還有一瓶麻油與生抽,我的至愛!今晚我下廚了,煮我最喜歡的醬油姜片肉碎。




我煮的醬油姜片肉碎

明天再好好玩一天,然後就要到Te Puke開工了。賺錢賺錢賺錢!

4 条评论:

  1. 不好丢马来西亚人的脸!好好勤奋的工作!!!!!
    p/s:你好像黑了...hahaha

    回复删除
  2. Wahaven : 我的確黑了不少,這裡的陽光很猛烈,冷風下不自不覺就會被曬黑!

    回复删除
  3. 嗯,白米飯是在超市買嗎?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