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星期三

紐西蘭旅遊打工(二)

你有沒有看過昏睡超過14小時的雯是什麽樣子?

告訴你,是一幅茫然的模樣。張開眼,大大聲打了個哈欠后,雙腳一舉,還把壁燈踢坏了。哈哈哈哈......這個女人!

我也好久好久沒有睡得那麽舒服,舒服到德國室友在什麽時候離開、清潔工人進來兩趟,整理與吸塵,我還是像死屍一樣。沒辦法,冷冷的天氣,真的真的令人不想起身。

完全清醒過來的時候,已經是中午12點了。在這裡,我看表的時候,習慣性會對比奧克蘭與新加坡的時間。現在的奧克蘭12點,等同新加坡的8點許,我在馬來西亞的父母該是才睡醒,準備全新的一天。而我新加坡的屋友們應該已在地鐵與巴士趕著上班了。



死屍一樣。



這個女人……



媽的!弄壞壁燈。

今天要積極一點,一定要到銀行開戶口與申請工作IRD 號碼。這是我們今天唯一認真要辦好的事情。而其餘時間,我們會秉持“得過且過”四句真言,流蕩到哪裏就那裏,沒有時限,不需要約束。

出了YHA,在門口等待雯。一名女生向我走來,問我說:「Are you “U”?」。我聼了很多遍,依然猜不透她在表達什麽,茫然。雯出來,一問之下,才知道她在問我:「Are you “new”?」。原來她是德國人,剛隻身到奧克蘭,正在尋找夥伴可以一起同游紐西蘭。

我發誓我不是不會:「Are you “new”?」,而是這種腔調,我還是要一段時間適應。哈哈!我們告訴她,我們是旅遊打工,所以沒辦法和她一起同行,所以惟有分道揚鑣了。

分開后,走到附近的Myers 大草地,抵不住美麗風景的誘惑,我們決定停下來納涼拍照。這該不是什麽名勝地,只是反正閑著,我們就走走看看。Myers Kindergarten就在這大草場的斜坡下端。青蔥的草原上,鴿子一樣在納涼,無憂無慮。



休閒地在吃午餐。



Myers草地。



楓葉滿地。



Myers Kindergarten

走過myers,看到當地的大學建築物。肯定不錯過機會,又跑過去參觀和拍照了。我發現奧克蘭的大學 都只是被建在一棟高樓裏,而且只是高樓裏其中的幾層樓。完全不像我們在馬來西亞那樣,我們都擁有遼闊的大學園地。



Otago大學門口。

走過了大學,終于要辦正經事。來到轉角處的Bank New Zealand,進去開戶口。驚嘆這裡的銀行業一點也不像新加坡那樣的擁擠場面,反而是冷冷清清的。5 個櫃檯空無一人,唯一的櫃檯員工站在銀行門口旁與警衛談著天。看到我們進來,向我們問明目的,才走囘櫃檯為我們進行開戶口服務。

在BNZ開儲蓄戶口,我們會被給予擁有Debit卡功能,又既有ATM功能的提款卡。就像在新加坡那樣子。只是這裡的儲蓄戶口可分爲兩類,我們可以選擇每月繳交紐幣5元享用沒有限制的ATM提款與Debit刷卡服務(Eftpos)次數,不然第二類就是每月限制于30次ATM提款與Debit Card刷卡服務(Eftpos),超過30次就得另加費用。

櫃檯員工告訴我們,他可以為我們的ATM提款卡增設另一個隱性支票戶口,換句話説,就是當儲蓄戶口的提款卡在一個月内達到30次提款時限后,我們可以再用同一張卡,但給予不同的卡號,就是說成是支票戶口,這樣就可再享有多30次免費的Debit刷卡服務(Eftpos)。我和雯選擇了第二類的儲蓄服務。因爲深信我們打死也不會在一個月内超用30次!



BNZ提款卡。

離開銀行,還以爲可以去申請工作IRD 號碼,殊不知看一看表,已經是下午3點鈡了。這裡的辦公室,幾乎在3點就下班。茫然,我們實在太過不懂得看時間做人了,哈哈!沒辦法,既然申請不到,惟有到處逛逛,順便解決我們的午餐。



無人的走廊。



無所事事。



雯是Sexy Nude Lady。



奧克蘭的街道。



好美的建築物。



飯店。



獨樹一幟。



美麗的雲朵。

來到市區裏的其中一間餐廳。看樣子裝潢很有味道。二話不説,就走進去吃午餐了。這裡是賣漢堡的餐廳。我們兩人各叫了一份漢堡,服務員送來漢堡時,我們眼睛都睜大了。這裡的漢堡大得像我的臉呀!我時常被人說成漢堡臉,可想而知,這裡的漢堡多麽地大。



裝潢富有味道的餐廳。



我們在這裡享用午餐。



好大的漢堡。

走過許多地方,也停留拍了一些照片。我發現了一條神奇的街道,我自己把它稱之爲成人街道,因爲這裡整條街都在賣成人物品,刺激!待萊到這裡后,我一定要進去逛逛,現在沒有進去,因爲雯突然女人起來,不好意思,呵呵!



成人街道。

是時候準備今晚的晚餐了。今晚我們吃沙拉。由我操刀,哈哈。我們毫無方向地走著走著,看到一間超市,就沖進去買食材。這裡由中國人經營,可以聼得到員工在用普通話交談。超市售賣的東西會比便利店來得便宜。奇怪的是這裡大多數的便利店都不是24小時營業,但是卻可以把東西賣得很貴。一粒番茄值紐幣1元,快令我們暈倒。

雯以爲奧克蘭的超市是沒有人代勞為食材秤价,顧客必須要自己親手弄好才到櫃檯付錢的。但卻在她自以爲是地應用超市裏的秤价器時,櫃檯的歐巴桑突然大喝一聲,告訴我們顧客不允許用秤价器,而且眼神不屑。囂張的中國歐巴桑,兇且不友善,我們發誓下次不再來這裡!



沙拉食材。



新鮮的水果,不過貴,捨不得吃。

這裡的教堂每隔一段距離就會有一間。可以用“多”字來形容。我們喜歡在教堂附近照相,因爲建築物很古典美,還會有一种沒來由的寧靜。我們照完相,就坐在教堂前的石椅,這時剛好是奧克蘭的放工時間,我們就這樣看著人來人往,對他們評頭論足,然後在大街上大說大笑,哈哈哈哈哈!



教堂門外。



教堂前的納涼。

繞道走回YHA,發現這個全是种滿楓樹的地方。奧克蘭現在是秋天,冷風一刮起,楓葉飄落,真的很美。我還特地用了5分鐘,僅爲了捕捉和楓葉一樣飄揚的紐西蘭旗幟。雯說離開奧克蘭城市的時候,一定要撿幾片楓葉作紀念,並送給我們在馬來西亞的朋友。



楓樹。



飄揚的紐西蘭旗幟。



楓葉。

回到YHA,把食材標記,放好在廚房冰箱,就回到房間。累得不行,躺下去就睡了。一直到新室友走進來,我們才醒過來,在床上隨便打了個招呼。新室友是一位老伯伯,過後我們看到他手上拿著的書籍,猜測他該是來自澳洲的自足客。




食材要標記,放在廚房裏的冰箱。

今晚的沙拉大餐,我們和早上的“U”德國女孩一起用餐。她明天就會離開YHA,報名參加了一些參觀團。我們和她哈拉幾句,沒有做深入交談,因爲還不習慣積極認識新朋友。還要時間鍛煉鍛煉,呵呵……

晚上我們決定不出去,只在YHA活動室整理日誌。中途我走囘房間拿東西,新室友老伯伯恰好在房間,他以100%疑惑的眼神問我是這房間的住客嗎?他說剛才在我床位向他打招呼的明明是個女的。我一再解釋,他才勉強相信。殊不知過了10分鐘,他竟然跑下來活動室,目的只爲了和雯確定,我本人是他剛才搬進來時和他打招呼哪位。廢……

晚上,沉醉在文字與相片之中,記載昨天,並期待明天會更精彩!

2 条评论:

  1. 突然有股冲动也想要旅行工作哦!真的好漂亮!
    你就好好的在那纳凉半年吧!!

    回复删除
  2. 你也來納涼吧!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