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星期日

紐西蘭旅遊打工(十三)


我們奧克蘭城市的I-site中心買了兩張到Te-PukeNaked Bus巴士票,啓程去Te-Puke開始我們的奇異果工作。沒有再乘搭Inter-city的巴士,因爲這一次的價格相差太遠了,乘搭Naked Bus便宜多了。從奧克蘭市中心乘搭巴士到Te Puke需要約5個小時的車程。



巴士總站。



舒適的Naked Bus

5個小時后,我們來到了Te-Puke小鎮。剛下巴士,Mr.Billar已經在對面等著我們。他說還要多接待兩個韓國人。一問在巴士站著的其他人,我們才知曉他要接待的2個韓國人,原來就是在巴士上坐在我和雯後面的乘客。

Mr.Billar過後還特別跟雯說,他的名字其實是Billar而不是Pillar,是我們兩個搞錯了,哈哈哈!他幫我們四個人找到了一閒小房式住家,裏頭其實早已住著另一名韓國人,所以我們總共有5個人住在這間小房式住家裏。 這裡的小房間沒有特別的設施,除了床褥、廁所與一個小廚房,基本上就沒有多餘的空間。順帶一提,這裡的廁所沒有門,只用一塊薄薄的布遮掩,雯看到當成暈了一下下,我想很難要她在這裡沖涼了。




雯和另一個韓國女生的房間。



我和另兩個韓國男生的房間。



廚房。



沒有門的廁所。

和三個韓國室友只作了短暫的交流,發現原來我們同是1983年出生。他們同樣是持旅遊打工簽證來到這裡。他們三個之前都不曾碰面,今天才剛認識。不過一見面就已經嘰里咕嚕地說著沒完沒了的話題,好像認識了好久。我和雯兩個在納悶。

Te-Puke是一個出產奇異果的小鎮。很多奇異果包裝厰一樣設在這裡。Mr.Billar告訴我們,每一天都有太多太多的馬來西亞人來到這裡,只求在這裡工作賺取豐沃的薪金。我和雯發過毒誓,至少要在這裡待上一個月賺取旅遊經費,不到一個月,誓不離開。哈哈!

TePuke熟食店所售賣的食物都會比奧克蘭來得便宜。一份Fish and Chip只需要紐幣4.40。我們和韓國室友一起吃的第一份午餐就是Fish and Chip。這是在市鎮裏的一間華人快餐店買的。我們還認識了裏頭的華人老闆楊先生。他看到我和雯都是華人,還送了我們免費的云吞吃。



路邊的花朵。



美美。



我來到Oxford街。



載小孩的巴士。



便宜的快餐店。



累了。



TePuke的玫瑰園。



讚!



美麗的樹葉。



今天的主題照,哈哈!

等待著開工的日子到來,這幾天無所事事,尤其待在那麽小空間的房間裏,實在有點悶。我們都有積極地和韓國室友們作交流,只是偶爾感覺上不太能融入他們的圈子。人之常情吧!他們遇上了同鄉,肯定會比起和我們兩個事不關己的馬來西亞人交流來得好。不過説到底,他們在大多數時間都是好友善。或許語言也是一種障礙。還要時間好好認識彼此。


Mr.Billar說一個星期后,我們就會搬到一個更舒適的地方。我們去視察過那裏的環境,的確比起這裡好多了。是一間小型的廉價宿舍。室友說他們還有2個朋友會過來一起住,到時我和雯就要和5個韓國人相處了。希望我們都會過得好好的。

沒事做的當兒,香港連續劇就是唯一的娛樂了。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