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

紐西蘭旅遊打工(八)

在Warkworth第一個早上。我和雯很早就爬起來。Michelle急著帶Holly去上課,然後上班。我們準備了自己的早餐——烘麵包與熱美祿一杯。雯很怕我吃不習慣,因爲我曾經告訴她我其實極度不喜歡吃麵包、餅乾之類的東西。 不過,奇怪的是現在我在這裡,竟然開始不再對討厭的麵包抗拒,或許冷天吃熱烘烘的麵包與飲料會比較舒服吧!慶幸我還能適應。


 吃完早餐,我們就開始一天的工作。首先,打開農場的門,讓鴨子出來散步。然後拿著拔草道具到菜園進行我們的拔草大計。如果要woofing,就一定逃不過拔草工作。我們倆笨拙地在菜園裏就這樣弄了5個小時,完全就不懂辨別哪一種植物是野生,哪一種又應該保留在菜園。 我們只是凴——直覺。廢!

 

菜園前的亭子。



我們工作的菜園。



我們的戰利品——雜草。



新鮮的番茄。



葡萄。



南瓜。

忙了整個早上,終于到了午餐時間。今天我們要吃炒飯。在菜園裏採了一些番茄、菜花、白菜,就回到屋裏開始煮飯了。炒飯時,我們還加了兩粒從農場裏取來的雞蛋,香噴噴的炒飯,好好吃。 在這裡可以很健康,因爲所有食材都是取自菜園與農場。100%土生土長,完全沒有施於農藥或肥料。




切菜花。

 

採白菜。



摘番茄。



我們的炒飯食材。

 

香噴噴的炒飯。



腌製好的Pickles。



Pickles配炒飯 。

吃完飯,就在屋子四周拍了幾張照片。從屋子前門一進來,就是長長的走廊,兩邊都是房間。走過走廊,左邊就是廁所和洗衣房,而左邊就是廚房、偏廳與客廳。望出去,前面就是遼闊的馬場、綿羊場與養豬場。而左邊就是我們工作的菜園,農場。



我們寄居的家。


馬場、綿羊場與養豬場。


走廊兩側是房間。


廁所。


廚房。



客廳。


偏廳。



洗衣室。

下午是我們的自由時間。因爲太累的關係,我和雯躺在床上,一睡就到下午4點鈡了。醒過來,又要開始我們的第二輪工作。首先給兩只名叫Lucy和Piggie的小豬喂食物。過後就把鴨子趕回農場、飼養雞鴨及收集農場裏的雞蛋。最後就是要在玻璃屋及菜園裏澆水。



累死了。

晚餐是我們唯一聚在一起的時間。晚餐都是由Nigel放工回來后準備的,Michelle甚少下廚。我和雯過後會幫忙洗碗、收拾廚房。



收拾廚房。

而晚上,我們都是躲在自己的房間裏,看書、寫部落格。這裡是無網絡服務區,手提電話也休想打得通。簡單來説就是叫天不應,叫地不靈。 這就是我們的Woofing生活了,名符其實的鄉間生活。

2 条评论:

  1. 是我喜欢的农场生活!
    那些农物可以任拿来煮哦?

    回复删除
  2. 食材是來自農場嗎?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