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星期日

紐西蘭旅遊打工(三)

又是一個睡到自然醒的早上,舒服!今天要申請IRD號碼,不可以像昨天一樣失敗。

YHA櫃檯的服務員給予雯一個中介人的地址,說我們可以碰碰運氣,説不定可以在那裏申請IRD號碼,又可以找到短期的WWoofing

WWoofing就是住宿與食膳交換計劃。在紐西蘭WWoofing會和屋主住在一起,他會提供我們免費住宿與食膳,而條件就是我們必須要替他們打工。工作性質與時間因人而異,通常一天45個小時,有些屋主會要你幫忙做家務,有些要你當園丁幫忙打理花園或飼養家禽,總之就是類似農莊生活。

我和雯吃完午餐,就跑到地址上的公司碰運氣。可惜那裏的員工告訴說他們從不做短期中介介紹,明顯地,我們來錯地方。碰釘了,悲!!還好那裏的員工都很友善,解釋並畫上地圖,告訴我們WWoofing工作應該在Xbase旅館裏的工作介紹所申請。於是我們兩個又懵懵懂懂地跑到X-Base去了。

今天學到的新生字是“First Walk Way”。

Xbase的時候迷路了,我們兩人走進一閒賣酒的商店問路,服務員卷著舌頭說了這番話,我們兩個完全推敲不到她在說什麽,茫然。一直到她慢下卷式腔來,說到:“First…Walk…Way。”,我們才恍然大悟!哈哈。

你信不信,倒楣死了。好不容易去到那裏的時候,甫過了3點鐘,工作介紹所又關了。一陣挫敗!媽的!

每天都會經過的時鐘樓。

NZ Job Search 中心提供WWoofing服務。
算了,唯有明天才來過,至少已經有了明確方向。於是,又開始我們今天的流蕩行程了。走過Xbase,最先抓入我們眼簾的是座椅式高空彈跳(Bungy Ride的地方。這個座椅式高空彈跳(BungyRide)就在Sky Tower的附近。在新加坡看過類似的座椅式高空彈跳(Bungy Ride),沒有特別新鮮,所以拍了照片,就走到Sky Tower去了。

SkyTower是南半球最高的塔。高塔上除了有咖啡廳,顧客還可以在這裡玩高空彈跳(bungy Jump),就從高塔跳下來,刺激!我們沒有上去參觀,因爲在沒有找到工之前,要顧著口袋,不可以胡亂揮霍。


 座椅式高空彈跳(Bungy Ride
















Sky Tower

我的小勾。
Victoria Park Market是一個紐西蘭手工藝品集中地。裏面有著一排一排整齊的店鋪,大多數的物品是紐西蘭出名的棉織物和由奇異果提煉出來的護膚品。裏面的綿羊裝飾品非常非常之可愛,雯說帶有一點“淒美”。哈哈哈!奇異果味道的肥皂實在太香了,囘馬來西亞前一定會來掃貨。嘿嘿!




















                                         














我在寄楓葉。

Victora Park Market 。


讚。


這裡可以看到Sky Tower


奇異鳥。


小綿羊。


我一定要買囘馬來西亞。

Vitoria Park Market裡還有一條celebrity walk許多名人與政治家都在這裡留下手印或腳印。比較引起我注意的是1983年度的紐西蘭小姐也在這裡留下手印。那年,我才出世哩!Cool ~(這是紐西蘭人從不離口的助詞,就好像我們時常說LOL那樣,哈哈!)


1983年紐西蘭小姐之手印。 


星光大道中。

我們還在這裡買了一張名信卡,準備寄回家。不可以因爲太爽而放肆,還是要記挂在馬來西亞的家人。

走完Victory Park Market,有點倦,就走到對面的公園歇息。這時剛好是下午4時許,可以看到許多人在運動跑步。婦女也帶著小孩們出來悠閒散步。我們楓林下狂拍照片,最後還索性坐在草地上,就像許多紐西蘭人會在大草地上睡覺那樣。

不懂爲什麽,我就是覺得他像萊。
可愛的小孩子。
好美麗的楓林。
飄落大地。
雯說這樣拍很有感覺。
睡姿有型。哈哈!
就坐著爽啊!
雯的傑作。黃昏時分是去港灣最好的時候。既可以吹冷風,又可以看風景,讚!我們來到Viaduct Harbour高橋港參觀。附近停泊著許多美麗的遊艇,旁邊就是設計時尚非常的豪華住宅區。我和雯發現,紐西蘭的住宅區,玻璃是絕對不可或缺的建築材料,如果以百分比做比率,玻璃在這裡的居家肯定佔上60%


豪華住宅區。
住在這裡,太完美了。
我們走到高橋港的時候,發現那裏的物流公司空無一人。該是所有人都回家準備吃晚餐去了。完全就不像在新加坡的物流業,這個時候,肯定還在忙得不可開交,瘋瘋瘋!

抓了許多照片,沉醉在這樣的美景之中。

停泊的遊艇。
冷清的高橋港。
冷風,好冷哩。
可以當封面照。
豪華的遊艇。
可愛到……哈哈哈!
今天照得最滿意的相片。
豪華住宅區前的咖啡廳。
還可以騎腳車。
今晚的黃昏,風刮得特別強。冷,惟有回宿舍去了。

特別冷的天氣,最好有熱湯喝,可以暖暖身體嘛。於是我和雯就煮了一鍋ABC湯,用杯子蒸了兩杯水蛋,還準備了一碟沙拉。這樣的晚餐對於我們來説已經好豐富了。





豐富的晚餐。
ABC湯最好喝。順帶提一提,除了澳洲老伯伯,今晚我們又多了個室友。 起初我和雯剛回到房間,新室友並沒在。揪了揪他的行李,有天若有情的頭盔,雯當場爽了5秒鐘,以爲今晚可以邀他來一場紐西蘭烈火戰車。殊不知待新室友回到房間,才發現他是一個不不不怎麽樣的中年肚腩男,幻想破滅,哈哈哈!




天若有情的頭盔,不過行李有異味。晚上,又是一陣納涼,收拾回憶匣的時候。 


5 条评论:

  1. 很期待你的日记,惟有这样才能感觉和你还有雯,靠得很近。透过你的文字,我深深爱上你们在那里的写意和随性。呵呵。 记得要把我们的小绵羊带回来哦~

    回复删除
  2. 当我看到你写:可愛的小孩子。
    我很惊讶!我以为在你眼中,那是ci cak kia...哈哈

    回复删除
  3. Waheaven :他們沒有油油,好不好!

    回复删除
  4. 连续看了三篇,还很想看下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