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星期日

台灣好行 . 清境農場

我沒辦法不承認,想參觀清境農場的第一個念頭,是因爲自己太想念紐西蘭了。我想在這裡找回一些熟悉的生活記憶,可能是一片大草原,或則是可愛的綿羊群,甚至只是單純地想再次感受那種氛圍而已。

看到大草坪,還有宛如棉花團的小綿羊,我無比興奮。之前在紐西蘭,到處都是綠意豐饒的大草原,每次看到綿羊群在嚼著青草,都禁不住想上前抱起可愛的小綿羊,或者直接跨在牠的背上拍照。但是,想象是假的,綿羊是非常害怕人群的動物。就算我站得遠遠的,只要企圖跨前一步,牠們就會馬上離開,讓我沒辦法貼近。

我們來到這裡的時候,青青草原正好上演馬術秀,到處都是旅客。我不知道朋友究竟哪裏少根筋,不先安頓好身上的大背包,而是執意選擇背著它,行進在迂回彎曲的山路上。這種情況穿梭在人群中,讓步伐進退維谷。


人潮退去後的青青草原。



清境綿羊城堡。



在這裡,綿羊被旅客們圍觀。



如果可以抱著綿羊該多好。

我沿著階梯扶手前進,正尋找綿羊群出沒之際,朋友已興奮地指著旁邊突然出現的綿羊。仔細一看,我才發現那些階梯旁的扶手,其實是隔離綿羊和人群的木欄杆。越來越多的綿羊出現在我的眼前,還有在餵食綿羊的旅客們。旅客手上都帶有飼料袋,該是在這裡可以購買飼料,餵食綿羊。我們倚靠在木欄杆,卻沒有綿羊肯向我們這裡走來,一直到我們撿起零碎的飼料,這些綿羊才被吸引過來。


手上要有飼料,綿羊才會向我過來。

相較於青草,綿羊們好像對飼料比較有興趣。而且牠們還懂得討價還價,只肯對帶有飼料的旅客貼近。我旋即意識到,這些綿羊早已被規訓。管理層再藉由旅客因爲想與綿羊拍照的心態,兜售飼料,利用綿羊進行賺錢伎倆。

雖然,清新的空氣,的確讓我心情歡愉。那因冷颼颼的冬天而樹葉逐漸變紅的景象,更令我賞心悅目。還有風車前的大草坪也是憩息與拍照的好地方。然而,怎麽可愛的綿羊都不怕人?這不是我想象中應該出現的情景。我沒有辦法説服自己,雖然我知道我是固執的。



逐漸變紅的楓葉。



可愛的小綿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