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星期三

台灣好行 . 台南(二)

幸好我不在台南生活,不然,我應該會每天縱情於食物之中。之前學弟知道我要到台南,協助我策劃行程的時候,早已註明好吃的,並要我不可以錯過。在台南街道,只要走走吃吃,肚子就已經很滿足了。這兩天,我和朋友都沒有吃過什麽正餐。

因爲很早就在街道遊蕩,許多冰菓店、小吃店都還沒開店營業。我和朋友來回走了幾趟,甚至坐在門前,哀求店鋪快點營業。所以,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店裏的第一位顧客。學弟說台南的食物偏甜,我倒是沒有特別感覺。反而是食物的份量很大,每每都吃得我的肚子好撐。



五妃廟前的豆腐冰。



慶中街的郭.綠豆湯。

到義豐茶飲店買冬瓜茶是超誇張的。還沒走到那裏,遠遠就看到長長的人龍已排列到馬路肩旁。我和朋友本來已打消念頭,懶得排隊。還好再走了一圈回來後,人群已消失。在台灣買飲料對我來説是有難度的。因爲飲料除了分成大杯中杯小杯之外,還必須先想好要點半冰全冰,或者半糖去糖之類的。怎麽點一杯飲料,還要思考那麽多問題?



祀典武廟旁的義豐冬瓜茶。



永樂市場的亞德當歸鴨。



孔廟旁的福記肉圓。



國華街金得春卷。

在台灣生活接近9個月,我夏天總是狂喝西瓜汁。那個時候,都會不禁然想起如果可以吃冰該多好。這兩天在台南,要用走的時間比較長,因此,可以在行程中一直吃冰,非常享受。

台南的芒果冰很出名,只可惜現在不是芒果季節,還必須等到芒果旺季。我在想,明年一定要再揪團來個台南逍遙游。



Eva冰淇淋泡芙。



吃冰!

1 条评论: